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百个省重点项目枣庄入选五个

2013-04-23 12:14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2013年全省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枣庄市5个项目入选,分别为枣庄矿业集团蒋庄煤矸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薛城污泥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枣庄航润食品有限公司绿色有机蔬菜精深加工建设项目、山东省泰和水处理有限公司水处理剂项目、山东世茂安全食品质量检测中心项目和台儿庄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观光园项目。博览馆共分四个区块,分别为非遗集中展示区、非遗会展区、非遗创作培训传承区、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

近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2013年全省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枣庄市5个项目入选,分别为枣庄矿业集团蒋庄煤矸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薛城污泥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枣庄航润食品有限公司绿色有机蔬菜精深加工建设项目、山东省泰和水处理有限公司水处理剂项目、山东世茂安全食品质量检测中心项目和台儿庄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观光园项目。
无处安置的 污泥成为新能源
  据了解,入围的枣庄矿业集团蒋庄煤矸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薛城污泥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是枣庄市薛城区重点实施的民心工程,由枣庄矿业集团蒋庄煤矸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8亿元,年产粉煤灰蒸压砖1亿块。
  该项目集热电联产、城市集中供热、保护环境、资源综合利用于一体,主要利用污泥等低热值燃料作为原料,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8217.18万元,利润6912.7万元,在优化当地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6亿元,2台26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年内可完成厂房建设及锅炉、发电机等设备安装,12月份可完成试运转。据测算,项目运行后供热能力能达到五百多万平方米,届时将可以帮助区污水处理厂、工业企业解决污泥处理难题,并可全面满足薛城城区及部分企业的供热需求。 
两家企业项目在国内较有影响
  山东省泰和水处理有限公司坐落于市中区西王庄乡洪村,始建于1998年,是一家集研制、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水处理药剂专业生产企业,生产多个系列、百余个品种的水处理剂,年产量10万吨,是国内最大的水处理剂专业生产商之一,也是国内水处理药剂品种最全的厂家,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并拥有省级研发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据了解,该公司2012年1月至9月份销售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19.59%,利税4226万元,同比增长52.6%。该公司计划2013年6月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上市汇报材料,进入上市的排队流程,2014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创业板实现挂牌交易。
  山东世茂安全食品质量检测中心及专供市场项目位于枣庄滕州北辛街道,总建筑面积7.87万平方米。该项目是一个集食品安全检测、生产加工、基地建设、新产品研发、仓储物流配送、价格平衡、信息服务、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建成国内较有影响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填补鲁南地区民营资本投资建设安全检测机构的空白。
年产三万吨 绿色有机蔬菜
  枣庄航润食品有限公司绿色有机蔬菜精深加工建设项目位于山亭区北京路北首、山亭区经济开发区东首,总投资2.35亿元,由国家航空公司、山东国际航空公司和莱阳恒润食品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共同投资兴建。建成投产后年产绿色有机蔬菜3万吨,可年增绿色蔬菜加工能力35000吨,进一步优化调整了农作物种植结构,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收入3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具有极大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台儿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观光园位于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东门东侧的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内,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承、保护为主题,是全国非遗项目的集中展示基地、保护成果展现基地、博览馆和传习所聚集基地、传承人收徒传承基地、研究培训基地和国内外文化交流基地。博览馆共分四个区块,分别为非遗集中展示区、非遗会展区、非遗创作培训传承区、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