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张艺谋非婚生育 工作室发表公开声明

2013-12-03 15:01 作者: 来源:西部网
无锡市滨湖区计生部门昨日透露,张艺谋与陈婷生育的三个子女分别于2001、2004、2006年在北京出生,均未取得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张艺谋与陈婷于2011年9月领取结婚证。根据相关法律,三个孩子均属非婚生育。无锡市滨湖区计生部门将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张艺谋工作室12月1日晚间发表公开信称,张艺谋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委的调查。此前,11月29日晚,无锡市滨湖区官博“滨湖发布”宣布,张艺谋和陈婷的代理人已到达无锡接受计生调查。

  5月初至今,一起由“葫芦爹”起源,看似无厘头的传闻,最终由张艺谋本人的公开信确定了超生事实的存在。这半年媒体和民意不断的追问与寻人,究竟是如何发生发酵的?

  事件追溯 “葫芦爹”传言半年终得回应 

  今年5月初,张艺谋被曝“至少有7个孩子,或面临1.6亿超生罚款”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江苏无锡计生部门在舆论风潮中表示已就此事开展调查,但相关负责人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张艺谋本人及家人都不在无锡,核查取证工作难度比较大。

  5月中旬,知名博主“长春国贸”发文称,始终沉默应对超生事件的张艺谋,近日被人拍到身在美国逛街选鞋,看起来心情并未受到国内传闻影响。5月28日,张艺谋接受作家方希采访,在被问及为何不回应传闻时,张回答称:“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这七个娃咋来的?”

  11月19日,距超生事件曝光已半年之久,无锡市计生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曾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去找张艺谋并通过相关单位向张、陈二人发函十多次,但未果,始终没找着人。这一回应又激起舆论风潮,甚至有媒体在头版刊发“寻人启事”帮助计生部门寻找张艺谋。

  舆论热议下,张艺谋终于开始动作。11月29日晚,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新华社记者通报称,张艺谋、陈婷的代理人已到达无锡接受调查,处理结果得出后将向社会公布。12月1日晚,张艺谋工作室又发表公开信称,张艺谋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委的调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