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幼儿园游乐区私占消防通道 小区居民盼解决

2016-03-10 10:33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小区内消防通道被占用

  “小区里新建幼儿园,将楼前的一部分空地建游乐场地,占用了居民的公共空间。最重要的是该空地属于小区的消防通道,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进出都会受到影响,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家住迪尔宿舍的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向记者反映了小区居民面临的难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

  现场:消防通道被占多半,车辆停放无序存隐患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建设路的迪尔宿舍,在小区大门南侧看到了居民所说的爱贝儿幼儿园,此时幼儿园大门紧闭,透过玻璃窗能够看到有工人正在进行施工。幼儿园楼前空地的游乐区已初见雏形,水泥与铁丝结构的游乐设施占据了道路四分之三的空间,原本宽敞的消防通道如今只能供一辆车经过。

  记者看到,小区内道路虽未划分停车位,但两旁停满了车辆,特别是进入大门的主要道路有许多车辆无序停放,导致车辆出行不便。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明确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对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居民:空地为公共空间,幼儿园私占不应该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幼儿园所在的建筑原本是公司的办公楼,年前刚刚开始改造成为幼儿园。“刚开始想着家门口有个幼儿园还挺方便,谁知道建着建着就把小区的公共空间给占了。这里应该是消防通道,现在却基本被堵住了。”

  采访中,居民最担心的是消防通道被堵后带来的安全隐患。“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一旦被挤占,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就得不到保障,这关系到我们居民的切身利益。”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认为消防通道必须随时保持畅通,并且被占用的空间属于小区公共空间,未征得业主同意便私自占用,这让许多居民难以接受。

  社区:多次协调,但无结果为了解小区幼儿园建设的详细情况,记者来到了解放路社区。得知记者的来意后,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件事,他们也很无奈。据介绍,小区内目前在建的幼儿园开始施工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所在的楼房之前是公司的第二办公室,后出租给幼儿园使用。得知幼儿园如此占地建造时,社区与物业都不赞同,也多次和幼儿园协商,但并没有什么结果。“我们也都不同意,首先这个地方是消防通道,不能随意占用。其次,建游乐区的这片空地占用了很多停车位,影响居民利益。”

  随后,记者又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一名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具体情况他们不知情。“办公楼是迪尔集团出租,物业只负责小区的卫生等小方面,没有其他权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