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又是盲区惹祸?货车司机撞死环卫工驾车离去

2016-03-11 09:40 作者:苏洪印 来源:齐鲁晚报
环卫工招手提醒大货车时被撞,随后拖行500多米后当场死亡。大货车司机看到环卫工没了动静,转身上车驾车离去。当日,大货车司机赵某投案自首。

  环卫工招手提醒大货车时被撞,随后拖行500多米后当场死亡。大货车司机看到环卫工没了动静,转身上车驾车离去。当日,大货车司机赵某投案自首。

  8日,市中交警大队的办案民警讲述了当时的案发过程。2月14日上午11点10分许,王鲁煤矿通往滨湖大道的入口处,几辆拉运煤矸石的大货车由此过往。“这是一段上坡路,货车从矿上往外拉送煤矸石,都要走这段上坡路。”办案民警说。

  事发时的监控显示,在上坡口路边,一名环卫工人站在一辆停下的黄色大货车前,正与驾驶舱中的货车司机交流。这时,一辆装满煤矸石的红色大货车从后面行驶过来,这名环卫工迎面招手跑到红色大货车前。

  “看环卫工的手势是在示意红色大货车减速慢行,以免撒落煤矸石。”办案民警说。不料,驶过来的大货车没有减速,直接撞上了货车右前方的环卫工。

  撞人后,大货车没有减速的迹象,环卫工被拖行了500多米。

  “货车司机一开始没意识撞了人。后面同行的货车司机电话提醒,他才知道出了事故,然后停下了车。”办案民警后来的调查中了解到。

  民警调阅事发时的监控发现,红色货车司机停车后,下车查看情况,看到被撞的环卫工没了动静,转身上车驾车离去。事发当天下午,将煤矸石拉到鱼台张黄镇,卸完货后,肇事司机赵某到鱼台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被撞的环卫工是一名男性,60多岁,事发时当场死亡。肇事大货车没有入户,司机属于无证驾驶。

  目前,肇事司机赵某因涉嫌肇事逃逸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

  拐弯时避免盲区,司机不妨多看看

  市中交警大队事故股的民警邱靖嘏介绍,事发时,由于存在盲区,肇事的大货车司机没有注意到车辆右前方的环卫工,直接导致环卫工被撞拖行死亡。

  “发现撞人后,下车查看的货车司机没有采取任何抢救措施,驾车离去,明显构成了肇事逃逸。”邱靖嘏说。

  邱靖嘏介绍,大货车在特殊路段或者拐弯处行驶时,车辆左前方和右前方容易出现盲区。在这种情况下,他提醒货车司机一定要谨慎驾驶,反复查看路况,路人也应尽量避开或者远离行驶中的大货车。

  另外,邱靖嘏还提醒广大司机,一旦发生撞人事故,应当及时抢救伤者,切莫驾车逃逸,这样才能尽最大可能减少伤亡损失。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