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刚办的车牌就有违章记录 民警顺藤抓到假冒出租车

2016-03-14 08:54 作者:李胜男 来源:东方圣城网
目前,王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王文斌)刚刚办理下来的出租车牌照竟然存在违章记录,日前,家住兖州区的刘先生就遇到了这种悲催事儿。经民警调查,原来,有人开“假冒出租车”并套用了这块牌照。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前不久,刘师傅买了辆新车准备开出租,并于2月26日在车管所做了新车登记。3月4日,刘师傅怀着激动的心情去车管所取自己的机动车号牌。“我在领取号牌的时候,听到工作人员突然嘀咕了一句说‘你这个车怎么还有两个违章没处理’。我当时就懵了,明明是刚刚领取的牌照,既没有挂到车上,也没有上过路,哪里来的违章?”随后,刘师傅便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案后,兖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便开始对此展开调查。经查询,2月29日和3月1日,一辆挂有此牌照的出租车在兖州区红花路有两次违法变道被抓拍。“那是一个大众志俊汽车,外面喷涂的颜色和一般出租车无异。但是这块牌照的车主3月4日才领取牌照,怎么会在2月29日和3月1日就违章呢,我们怀疑这应该是一辆套牌的‘黑出租’。”办案民警说。为抓到这辆冒牌出租车,办案民警加大了查缉力度,“我们和出租车公司配合,让他们的司机在路面上开车时都多留意这块牌照,如有发现就通知我们。”3月4日下午17点40分,正在巡逻的交警发现,这个伪造车牌的出租车就停在龙桥路富平大酒店门口,于是当场将其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王某曾经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对出租车行业相当熟悉。2015年11月左右,王某通过非法途径购得这副车牌,并买车伪装成正规出租车。“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像,但是这个车并没有机打发票。”民警告诉记者,由于不少人觉得出租车“份子钱”太多,让自己的利润变低,于是想出了假冒出租车的主意。嫌疑人王某对于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以及前两次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