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力推棚改货币化:持50万“房票”可买65万房子

2016-05-18 15:42 作者: 来源:齐鲁网

  山东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助力棚户区改造不断提档增速。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趁着周末,济宁市民张永六日前来到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挑选新房。今年,他家所在的贤路街社区列入了棚改计划。

  与以往棚改新建安置房不同,今年起济宁更多采取货币化安置,并逐步减少直接发放现金补偿,鼓励棚改居民选择新推出的定向购买商品住房凭证,也就是房票。济宁市任城区棚改办副主任常庆祖介绍说:“用房票购房,根据房票的价值,(还能)额外增加30%的奖励,比方说,有居民持50万的房票,可以最高购买到65万的房子。”

  张永六手里持有的就是济宁市第一张“房票”。张永六说:“给我补助了三十多万,也是解决了一个很大的难题。”

  除了奖励,持房票购房还能减免契税。为方便棚改居民选房购房,济宁成立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已入驻房地产开发企业47家,有楼盘55个,商品房1万多套。济宁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负责人屈剑涛介绍说:“在房票有效期六个月之内,棚改居民在中心购房,可以享受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最低商品房销售价格,还可以享受(最高)每平方米150元的优惠。”

  今年,济宁市棚改计划52021户,截止目前,已有近4万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其中,货币化安置21000多户。

  山东各地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济南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给予被征收房屋价值15%~20%的奖励,青岛给予每户不低于6万元的奖励。

  山东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副处长娄保来说:“货币化安置是今后棚改的发展方向,对棚改居民来说可以马上搬进新房,省去了躲迁之苦,还能根据自身的需求在合适的位置选房。对政府来说,能够缓解征收拆迁难项目手续办理慢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还能有利于消化库存商品房,稳定房地产市场。”

  2015年,全省棚改货币化消化13万套存量商品房。今年,山东省棚改计划开工48万套,货币化安置比例力争达到50%以上。(记者 李俊峰 济宁台 冯斌 袁敬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