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德国总统高克宣布将不寻求连任

2016-06-07 11:30 作者:何梦舒 来源:新华社
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6日发表声明说,在明年任期结束后,他将不寻求竞选连任总统。2012年3月,高克当选第11任德国总统,接替因私人贷款风波辞职的武尔夫。

  新华社柏林6月6日电(记者何梦舒)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6日发表声明说,在明年任期结束后,他将不寻求竞选连任总统。

  现年76岁的高克在声明中说,因为自己年龄的原因,他不能确保自己在本次任期结束后能继续担任总统,“作出这一决定于我而言并不容易,因为在我看来,能够为德国效力是无上光荣”。

  高克感谢国民对他工作的支持,表示将恪尽职守,完成余下任期内的工作。

  德国联邦大会将于2017年2月选举新总统。舆论分析认为,由于同年秋季德国将举行联邦议会大选,当前执政的大联合政府能否在大选前就总统候选人事宜达成一致还是未知数,高克宣布无意连任,将使下一任德国总统候选人的遴选更为复杂。

  高克因积极推动两德统一赢得声誉。2012年3月,高克当选第11任德国总统,接替因私人贷款风波辞职的武尔夫。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思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