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厉无畏:弘扬传统文化 发展邮驿文创

2016-01-25 17:48 作者:杨铁虎、邓鹂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原创稿
1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在北京视察调研了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大栅栏琉璃厂梦想驿站”。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杨铁虎、邓鹂)日前,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一行视察调研了北京市文创产业代表之一——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大栅栏琉璃厂梦想驿站”。

  1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在北京视察调研了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大栅栏琉璃厂梦想驿站”。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杨铁虎、邓鹂)日前,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一行视察调研了北京市文创产业代表之一——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大栅栏琉璃厂梦想驿站”。

  厉无畏先后听取了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中国邮政未来邮局有关邮驿文化的情况简报,对未来邮局成立5年来,紧紧围绕“中国梦”这一伟大时代主题,创新邮政服务,创新邮政技术和产品,开创国家邮政“邮寄未来”的先河,为社会各界搭建筑梦的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未来邮局能够弘扬传统文化,发展邮驿文创,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伟大梦想。

  围绕创意产业经济,素有“中国创意产业之父”之称的厉无畏认为,文化为大众所认同才方显魅力。同样,文化创意产业的基础应该在大众化消费的过程中形成,面向广大的普通受众,提供出多元化的文化创意产品。

  近两年来,中国邮政未来邮局着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挖掘和阐发,努力实现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陆续制作发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邮品,如24节气、传统节日、中华孝道文化、十二生肖等不同版本的梦想未来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中国又将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

  对此,厉无畏说,创意滋生的土壤应该是中国丰厚的文化资源。懂得利用传统资源,这叫“把根留住”,在此基础上推陈出新,才能“根深叶茂”。

  中国邮政未来邮局诞生于2010年10月10日,是中国邮政属下为社会公众提供以未来和梦想为主题邮政服务,向全国定制发行“梦想未来信”等主题邮品,集策划、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主题邮文化邮局。2014年10月10日,该局在有着800年历史的北京传统文化名街大栅栏琉璃厂成立了梦想驿站,这是其依托邮政现有网点向特色文化街区、旅游景区开设实体专营店的第一家店面,标志着中国邮政从传统文化产业,迈向与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互联网新媒体业态等新型文化产业集群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新文化时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