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第八届媒体行 > 新闻动态

济宁: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行走进济宁食品工业园区

2014-10-30 17:37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来到了济宁市食品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座成立于2009年5月的园区 于2012年12月正式分设在金乡县独立运行。

10月30日 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行走进济宁食品工业园区

       大众网济宁10月30日讯(记者 朱仙娉)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来到了济宁市食品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座成立于2009年5月的园区 于2012年12月正式分设在金乡县独立运行。

       据了解,济宁市食品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济宁市唯一的食品园区,也是目前全国规划面积最大的专业化食品工业园区。随着园区的发展,一大批生物技术企业在此落地生根,生物技术产业成为食品园区一大重要板块。2012年12月,济宁市批准在食品园区的基础上成立了济宁市生物技术开发区。园区还于2013年被评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特色园区连成片 品牌齐聚打造现代化食品园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品园区内翱兰、东鑫隆、东宝20余个项目已经开始投产运营,成功科技、康富森等25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大蒜、辣椒的精深加工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以源治阿胶、康富森科技、成功科技等为主的保健食品加工产业;以峪口禽业为主的畜禽肉类产业;以稻香村食品为主的烘焙休闲食品产业;以山东金源食品为主的水产品加工产业均已初具规模。

       据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食品园区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十分迅速,目前,全区拥有食品加工企业4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家。今年1-7月份园区新建及合同项目7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6个;在谈项目17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宇同烘焙休闲食品项目已于6月23日开工建设。

       依托产业资源优势 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

       据记者了解,济宁市食品工业园区规划打造了国际大蒜产业园、国际辣椒产业园、烘焙休闲食品产业园和生物技术产业园,促进园区重点产业向集群化、集约化发展。园区已经被评为山东省大蒜产业集群,并正在申报市级辣椒产业集群。食品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大蒜产业与辣椒产业的辐射作用,带动园区产业多元化发展。”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大蒜产业集群情况和辣椒产业集群情况。

       该食品园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90家物流经营户和200余家大蒜商户入驻,济宁市食品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打造了国际大蒜产业园,大蒜产业园总规划面积2400亩,涵盖大蒜加工、食品保健、生物制药等领域。产业园一共包括A、B、C三个园区,分别从事从事大蒜前期加工,大蒜精深加工为主,大蒜的深层次的科技研发产品生产。

       参观中,记者发现以中纺集团、新加坡翱兰集团、东宝食品、东鑫隆食品、黑马纤蒜、宏泰集团带头的15家国内外知名大蒜加工企业入驻三个园区,其中不乏国家级龙头企业、上市企业项目。

       济宁食品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金乡的大蒜和辣椒产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从深层次上分析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产品精深加工企业规模较小,高端产品较少,知名品牌不多。终端产品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份额比重小,流通环节销售收入占比重较大,受国际国内市场变化牵制大。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