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教育信息化进入快车道"翼校通"为校园插上智慧翅膀

2014-10-30 15:55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教育信息化是教育发展的一次深刻变革,也是事关万千学子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目前济宁已有100多家重点学校完成了教育信息化智能平台系统安装及校园网络建设,真正实现了家校间的良性沟通与互动,济宁教育信息化建设已经步入“快车道”。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抵达济宁附属中学进行采风报道。

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大众网济宁10月30日讯(记者 朱仙娉)教育信息化是教育发展的一次深刻变革,也是事关万千学子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目前济宁已有100多家重点学校完成了教育信息化智能平台系统安装及校园网络建设,真正实现了家校间的良性沟通与互动,济宁教育信息化建设已经步入“快车道”。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抵达济宁附属中学进行采风报道。

       教育信息化瓶颈亟待打破

       教育信息化是系统工程,在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电信部门、学校、师生及家长等构成了教育信息化大链条的关键环节,每一个环节都不可或缺。 其中,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是教育信息化的政策制定者,但其不具备信息技术、应用、人才和资金等资源,信息化实施能力十分有限。电信部门是教育信息化的坚定推动者与实施者,其有资金、有人才、有网络、有技术、有应用、有动力,教育信息化的几大元素济宁电信基本都具备,但这些优势只有在与学校、与师生、与教育发生融合后,才能真正实现价值,同时欠缺教育教学资源也是电信运营商的一大短板。各级各类学校及师生和家长是教育信息化的迫切需要者和教育信息化应用的直接受益者,他们有需求,有一定的教育教学资源,却无力投入大量资金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

       为此,济宁市政府和教育局积极探索,联合济宁电信公司,按照学校层次、规模和个性化需求,为中小学倾力打造的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以信息化应用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翼校通”为教育信息化插上翅膀

       学生进校、离校时间的掌握,老师留言的全面了解,黑板作业一字不漏……对于孩子学习、生活的全方位接触是每个家长都渴望通过科技手段实现的愿望。“翼校通”教育云平台为家长和学校提供了智慧校园服务。而在济宁,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家长在享受中国电信的“翼校通”教育平台的该项服务。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每一个开通“翼校通”的学校, 均为学生配备了“电子学生证”,这不仅是个人身份识别,还可以实现多重增值功能:方便家长随时掌握孩子到、离校信息,以及学习、通知、活动等方面情况。同时学生可在学校里面的亲情话机上给父母免费拨打亲情电话,建筑了家校之间的一道桥梁,提升了家庭课堂质量。济宁学院附中校长告诉记者,安装了“翼校通”信息化平台后,学生迟到的少了,课堂纪律好了,学校管理效率和针对性提高了,同时节省了大量管理资金。

       随着济宁市“智慧校园”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学校教育教学如虎添翼。这个开放的平台,改变了过去仅仅是点对点的家校互联,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互联。学校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家长与家长之间,均实现了对等的共享与沟通,打造了一个人人都可以参与的平台,努力使每一名学生和家长享受到信息化为教育事业带来的新的改变!

       助建平安校园家长工作更安心

       报安信息是翼校通平台的核心功能之一。学生到、离校刷卡后,系统自动发送短信到家长手机,让家长随时随地掌握学生情况。除报安信息外,教师还可以登录教育云平台,或通过手机客户端、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班级通知、作业信息、日常表现、成绩分析等教学内容给家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智能化数字教育平台的开放已成为智慧校园的一大组成部分,是专门为家长与学校沟通提供交流的技术平台,有效的实现“家校时刻沟通,教育立竿见影”的目的,得到了济宁市政府领导及学校家长们的高度赞扬和支持。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内最大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电信公司承担社会责任、协助政府、学校通过"翼校通"实现相关教育信息化,为建设智慧校园实践了自己的社会使命。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