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打造济宁地区经济增长极 看唐口工业园西部隆起

2014-10-30 14:07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抵达唐口工业园进行采风报道。

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唐口工业园。记者正在参观参观山东开创电气有限公司

                      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唐口工业园。参观山东开创电气有限公司  

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唐口工业园。记者正在参观参观山东联合纸业

       大众网济宁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史欣欣)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抵达唐口工业园进行采风报道。

       随着济宁经济的战略转型和鲁南经济区的区域整合,济宁的工业发展正在一个新的发展平台上快速崛起,以实现资源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并且随着唐口镇周边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交通条件的改善,并拥有土地方面的优势,唐口工业园迎来了着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
       在进入三季度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产能过剩等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唐口工业园开发建设指挥部抢抓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按照“提升年、显效年”的总体要求,坚持“巩固提升、提质增效”的总基调,以集中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为重点,分线作战、重点突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保持了较快推进态势。
       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
       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12亿元。其中,三期绿化、路灯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准备全面施工,四期路网完成灰土、水稳施工,园盛路、发展路南延已经完成沥青路面铺设;集中供热中心投资1.2亿元,烟囱已施工完成,正在安装锅炉等设备,铺设供热管线。
       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记者先后参观了开创电气和联合纸业。据了解,唐口镇实施重点产业项目12个。其中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园项目投资1.23亿元,1号车间已投产,3、4号车间项目已签约,正在筹备订购设备;办公楼内外装修完成。祥通高强度输送带生产线项目投资1.4亿元,1号、3号、4号车间施工全面完成;2号车间正在安装设备;研发楼内部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墙喷涂;综合楼正在进行外部装修及内部水电管网安装。植物酶解法植物蛋白肽项目投资1.1亿元,豆粕库车间钢结构主体施工完成;其他车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围墙已完成。大唐高档彩印包装项目正在进行项目规划设计。奥信节能装备制造产业综合体项目投资3.1亿元,13号厂房面板、顶板安装完毕,准备地面施工,附属办公楼完成验收;12号厂房钢结构主体施工完成,附属办公楼完成验收;15号厂房一层施工完成;14号厂房开始主体施工;展厅已动工,正在掏挖基槽;围墙施工完成。山东路邦汽车智能防撞系统项目投资2.96亿元,18号厂房地梁已完成,正在回填土;14号厂房地梁、基槽已完成,准备浇筑垫层;9号、10号厂房基槽已完成;11号厂房地梁垫层已完成;12号厂房独立基础已完成;13号厂房开始基础以上施工。金牛机械年产3万台套工程机械底盘件生产项目投资2亿元,9月中旬完成厂房及办公楼主体建设。三强乳业年产45000吨乳制品建设项目投资1.1亿元,主厂房、倒班宿舍楼主体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轻钢厂房已完工;完成了厂区路面硬化及排水等配套设施建设;主厂房设备安装基本完成。乐铭机械机械液压件生产项目投资1.63亿元,完成车间、办公楼主体工程,并启动厂房内外装修。康美保健食品生产线项目投资1.2亿元,1号、2号、3号车间建设已完成;GMP车间及QS车间完成设备安装,8月份QS车间通过验证,10月份GMP车间通过验证;完成配套设施建设。济兴医化医药生产项目可研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了入园论证,搬迁洽谈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与合作方深入洽谈入园事宜。联合纸业年产60万吨特种纸项目可研已编制完成,正在收集报批环评手续的各项资料。目前,园区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正在按时间节点推进。
       城镇建设进展明显
       第三季度,唐口小城镇建设工程项目采取“科级干部包组、机关干部包户”的压力传导机制,对搬迁工作中的重点企业、难点户责任到人、限期拆除,以点带面、重点攻克,搬迁企业8家,单位房屋9家,居民宿舍楼12栋共253户,村民自建房33户,沿街门面房36户。截至目前,投资1.3亿元,拆迁已完成总面积的95%,回迁楼主体已建设两层,正在完善建设工程环评、立项、土地、规划、施工图审批等手续。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投资1800万元,2号公寓楼老年人已入住;二期工程正在变更设计方案。
       “三重”工作扎实推进
       洙水河航道改造工程项目投资8000万元,沿线弃土区围堰施工完毕,其他工作均按市要求开展到位。湖口湿地公园项目规划初稿已完成,正在办理环评及立项手续。
       结合唐口镇发展现状,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及经验,特别是新加坡和苏州工业园的发展经验。在明确定位的基础上,制定唐口工业园发展规划、功能分区及空间布局。在提升原有定位,重新制定新的发展战略同时达到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唐口工业园的潜在发展优势,为提升济宁市整体发展水平,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快速发展目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