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大手笔绘出新画卷 生态新城初具风姿

2014-10-30 12:18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0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抵达太白湖新区进行采风报道。济宁太白湖新区总面积133平方公里,下辖石桥镇和许庄街道办事处,人口12万人。新区南接中国北方最大淡水湖南四湖,京杭大运河和洸府河双河环抱,古运河穿境而过,自然环境优越,生态禀赋独特,被誉为鲁西南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太白湖新区。济宁体育中心“一体三馆”。(资料图)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太白湖新区。图为太白湖景区(资料图)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太白湖新区。太白湖新区风景秀丽(资料图)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太白湖新区。采访团记者参观济宁城市展示馆。

       大众网济宁10月30日讯(记者 高杨)10
30
,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抵达太白湖新区进行采风报道。济宁太白湖新区总面积133平方公里,下辖石桥镇和许庄街道办事处,人口12万人。新区南接中国北方最大淡水湖南四湖,京杭大运河和洸府河双河环抱,古运河穿境而过,自然环境优越,生态禀赋独特,被誉为鲁西南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近年来,太白湖新区按照济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 “行政商务中心、科教文化基地、休闲度假胜地、生态宜居新城”的总体定位,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生态新城。通过推进城市发展的全面转型,塑造全新的城市形态,实现城市品质、功能、魅力的根本提升。
       大项目催生新希望
       作为高端定位的生态新城和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主赛场,太白湖新区在秉承生态之美、注重文化内涵的同时,将城市建设驶上了快车道。
       如今,省运会“一场三馆”全面启用,体育中心银光闪烁,三大场馆晶莹璀璨、互相呼应;全长110公里的七纵七横路网框架及次干道路全面完成,同步完成20条道路地下管网560公里;圣贤桥、京杭运河特大立交桥横跨古、今运河;新城发展大厦、奥体酒店伫立相望;21个商业、住宅开发片区300多栋高层正在加快施工;新区四处可见项目建设的火热景象。在城市管理中,新区按照数字化、系统化、专业化的标准,组建了高素质的管理队伍,配置高科技的机械装备,形成高效率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智慧新城、数字新城、平安新城。
       大手笔绘出新画卷
       有人说,太白湖的秀美在于水,太白湖的灵魂在于绿。记者放眼重重碧水,深吸湿地芬芳,聆听百鸟争鸣,更是理解了其中的内涵。
       亲水、亲绿的22平方公里的太白湖主景区全面开放;集水质净化、观光游赏于一体的3800亩老运河水质净化湿地高效运转;以诗仙李白为主题的太白文化园和“生态湿地、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园博园全面迎客;景区共栽植白莲、红莲和各种珍稀名贵睡莲、荷花150余种,吸引了天鹅、白鹭、鹤等200余种鸟类在这里栖息繁衍,形成了以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先后获得“优秀园林绿化工程奖”金奖,被评为山东省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
       大胸怀谱写民生篇
       发展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发展成果让群众共享是太白湖新区建设的主旨。围绕这一主旨,太白湖新区制定出台了最优惠的民生政策,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三大回迁片区,开工建设高层居民楼98栋,建设面积146万㎡。围绕打造科教文化基地,大力度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济宁医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两所高校和百年一中新校区先后入驻新区,太白湖中、小学校、石桥中心小学设施现代、管理规范,太白湖第二小学及4处学校建设正在推进;医疗设施逐步完善,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白湖卫生院正在全速推进,为辖区居民创造了全国一流的教育、医疗环境。让群众得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幼有所学,壮有所工的幸福梦想。预计到2016年,太白湖新区将聚集人口30万,成为高品质、生态型新城。
       太白湖新区作为新一轮城市规划中的济宁城市主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领导下,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锐意创新、苦干实干的太白湖精神引领下,意无反顾、攻坚破隘,催生出发展道路上的新亮点,迈开了现代化生态城市建设的强劲步伐。一个颇具人文、自然和现代特色的生态新城,已拔地而起,初具风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