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媒体行 > 魅力济宁

鲁西南6位一体"科工贸"农企

2015-10-30 13:4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0月31日下午,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记者团前往济宁阳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个集“公司+基地+农户”于一体的运作模式成为了速冻产品的出口大户。

 微生物抗菌产品吸引了记者们的眼球

工人在温室内分拣果蔬苗

记者们无菌室内体验无菌包装农产品

大众网济宁1031(记者 李丹)1031日下午,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记者团前往济宁阳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个集“公司+基地+农户”于一体的运作模式成为了速冻产品的出口大户。

成立于20114月的济宁阳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占地125亩,下辖瑞丰草莓、瑞祥蔬菜2家合作社和阳光种苗、阳光加百列、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3家子公司。主要经营草莓、毛豆、甜玉米等果蔬速冻产品的加工出口以及果蔬脱毒种苗的工厂化生产。公司经过三年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为鲁西南一家集科研、育苗、种植、加工、储运、销售6位一体的“科工贸”高新农业企业,是济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嘉祥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普示范基地、河南科技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青岛农业大学合作伙伴。

公司现有自属基地115亩,包括孟姑集村60亩、王桥35亩,种苗试验田20亩;合同种植基地8096亩,可提供16.5万吨的果蔬加工原料。积极拓展合同基地种植,制定种植技术规范,与基地农户签订收购合同,按照公司统一计划分时种植、分时采收。为保证农民生产果蔬能够销售出去、企业生产的产品能够安全出口,在果蔬种植基地建设上,积极申请出口农产品基地备案,已经获得备案证明的基地面积达到4020亩,其中草莓420亩、毛豆300亩、甜玉米700亩、杏600亩、大蒜2000亩。

6000吨贮藏能力的低温冷库和风冷急冻、流态化单冻生产线,以加工速冻草莓、毛豆荚、甜玉米(棒)粒、胡萝卜丁、菠菜块及小包装混合菜等为公司主导产品,年加工销售能力达到10000吨以上,拥有自理报关、出口商检及进出口权,所生产的“伊莓果蔬”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湖北、安徽、河北、青岛、临沂等地以及出口俄罗斯、伊朗、日本、泰国等。

现有的3200平方米的10连栋智能温室,内有苗床1300平方米,喷淋、温度、湿度实行智能控制,拥有种苗嫁接技术。主要提供草莓、菊花、青檀等林果种苗以及西瓜、黄瓜、西红柿、菜花等瓜菜种苗。年繁育种苗300万株以上,可为750户农户提供1500亩的种苗供应,其中朵云青菊花100万株,青檀1万株,西瓜嫁接苗60万株,西红柿80万株,菜花50万株,黄瓜10万株。同时,公司配备厢式货车,统一配送,服务上门。

公司1100平方米的植物脱毒组培实验室,内设培养室、灭菌室、病毒检测室等,装有恒温恒湿智能通风系统,组培架全部安装LED可调式光源,为植物的保种、培植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与条件,达到了国家二级实验室的设计标准。主要以生产林果、药用植物、花卉等脱毒苗为主,兼顾稀有植物品种的收集保存。脱毒组培苗包括草莓、蓝莓、华盖木、青檀木、金线莲、灵芝等80多个品种,年产草莓瓶苗140万瓶,通过驯化、扩繁等措施,可生产原种苗56万株、商品苗1600万株。

同时,公司建有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要任务是:负责全县农业环境、农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测、评价,以及农产品质量的抽检工作;检测、监控全县农业环境及农产品质量,包括出口产品微生物、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检测任务;负责全过程动态监测相关产品生产环节的风险隐患。实验室建筑面积560平方米,配有液(气)相色谱、原子荧光、理化分析等9个工作室,购置液相色谱仪、农药残留检测仪、多功能食品安全监测仪等仪器设备47台套。年检测分析样品达到万项(次),可以完成农药残留(有机磷、有机氮、氨基甲酸酯)、重金属(汞、砷、铅等)元素的检测以及抗生素类、激素类、毒素类残留的快速定性、定量检测等项目,基本满足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的需要,进一步增强了嘉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的能力和水平。

另外,在创建领域中公司与长兴加百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创办了山东阳光加百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生态微生物发酵制品的生产、销售以及生物技术研发和服务。公司以先进生物技术研究和实用环保技术推广应用为先导,以有益微生物——益生菌原液为主打产品,主要应用于江河湖泊净化、垃圾污水臭气治理、病菌病毒防治等公共卫生环境的改善,以及农业土壤修复、减少农药化肥用量、畜禽饲育环境治理、提高农产品品质和产量等农业生态环境的改善。现已建成3000平方米的益生菌生产车间,采用进口MOCM主机、自动化控制箱等先进生产设备,年产商品菌3600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