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媒体行 > 县区风采 > 高新区

济宁市高新区放大惠普效应 加快转型升级

2015-10-30 13:5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学习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决心按照“提升年、显效年”的总要求,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力推进惠普国际软件才及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引进国内外产业链配套企业入驻,促进以软件为核心的信息产业发展,打造全国IT产业高地和千亿级信息产业园,带动经济转型升级。

       大众网济宁讯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学习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决心按照“提升年、显效年”的总要求,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力推进惠普国际软件才及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引进国内外产业链配套企业入驻,促进以软件为核心的信息产业发展,打造全国IT产业高地和千亿级信息产业园,带动经济转型升级。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高标准建设科技新城,国际化理念、创新型功能和宜业宜居环境全面升级;努力打造人才特区,形成高端人才集聚优势;构建公共技术平台、创新平台,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大大提升;推动科技金融结合,为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这些要素构成的创新环境成为高新区承接高端项目的重要基础,高新区也凭借这些优良的、领先的、与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吸引了25家世界500强企业、30家中国500强企业的加盟,使之成为对接海内外投资的“引力场”。
        新的一年,济宁高新区将以惠普项目成功布局建设为新起点、新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抓发展、抓转型、抓落实,进一步打开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举全区之力推动惠普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以惠普基地项目为核心,与惠普实施全方位对接,制定招商专案策划包装招商项目,在信息产业高度发达的重点区域,面向世界500强企业、高科技园区和信息技术企业开展以惠普为主体的的专题招商活动,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和相关产业聚集,加快形成关联度紧密的产业链。引入产业组织的理念,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规律、发展趋势和技术发展方向,以及国内外领军企业的投资意向及产业布局,选择行业细分高端环节,实行一个产业、一个领导、一个专案、一个招商团队的工作机制,实现重点区域、重点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及关键环节招商的新突破。完善重大项目统筹推进机制、要素保障机制、考核激励机制,确保小松大型矿用车、玉柴YC4W发动机等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围绕放大惠普效应,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对人力资源、创新平台和科技金融等高端资源的配置能力。树立人才结构决定产业结构的理念,借鉴惠普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建设“人才—产品—产业”的路线图,依托人才联盟,深化实施“551人才工程”,加快大学园、省科学院济宁分院建设,联合高等院校,以专业化、技能型、高层次人才集群引导高端产业集聚。树立创新服务平台化的理念,结合产学研基地、创意设计中心和大学科技园等载体建设,推动山推、如意、重汽等10个重点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开放服务和共享利用,提升生物医药、光电信息、装备制造等15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高标准建设大学科技园、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园等创新创业载体。树立科技创新成于金融的理念,建设金融超市、银行保险、投资担保等金融资源,形成随企业发展而动态匹配的社会化科技投融资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