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媒体行 > 县区风采 > 任城区

唐口街道:坚持"四策" 念紧秸秆禁烧紧箍咒

2015-10-30 13:3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按照“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一毁一棵树”的责任目标,把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和综合利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禁烧措施落实到位。

  大众网济宁929日讯(通讯员 周广慧 桂克震)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按照“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一毁一棵树”的责任目标,把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和综合利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禁烧措施落实到位。

  该街道坚持“四策”并举,积极做好秸杆禁烧工作。街道出动秸秆禁烧宣传车2辆,抽调机关干部50余人,逐村逐户逐路段,宣传“三秋”秸秆禁烧有关规定,全天候巡回督查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并通过村内广播、标语,条幅、致广大农民朋友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秸秆禁烧的有关规定,做到人手一份,推动禁烧宣传进学校、进家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秋”期间,严格驻村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具体负责所分包村、路段的禁烧工作,对每天的禁烧工作情况,以日志形式进行记录,并在街道进行通报,确保禁烧工作落实到实处。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层层包保责任制。同时在各村成立了1015人组成的摩托车巡逻队,巡回田间地块,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明确各包村组长、村支部书记、主任是第一责任人,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要求,加强对禁烧工作的督查。对发生秸秆焚烧事件的村,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禁烧工作落实较好,未发生火情的村,给予一定奖励。他们还积极联系大型机械跨区作业,推广秸秆还田技术,与各地秸秆利用厂家联系秸秆收购,并引导广大饲养户发展秸秆饲养,推广以秸秆做原料的食用菌生产技术,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