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媒体行 > 县区风采 > 兖州区

兖州兴隆庄镇:"六架马车"领跑群众幸福路

2015-10-30 13:56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年以来,兖州区兴隆庄镇在加快发展镇域经济的同时,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树执政为民念,集中财力办实事,千方百计惠民生,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大众网济宁7月17日讯(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牛秀伎)今年以来,兖州区兴隆庄镇在加快发展镇域经济的同时,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树执政为民念,集中财力办实事,千方百计惠民生,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社会治安更稳。持续开展“打盗抢、除霸恶、追逃犯利剑行动”、“小案侦防”系列专项行动,上半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人,逮捕5人,追捕网上逃犯7人,取保候审3人;配合严打斗争,查处侵犯群众人身、财产权利的案件16起,收缴枪支1支,调解民事纠纷39起。依靠“民安”电子监控系统,利用汽车、摩托车、徒步等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网格化无缝隙监控,做到了“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电子警察24小时在岗”。查获违法犯罪人员6名,服务群众101人次。同时,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的登记、打码工作,辖区内已有2000余辆电动车有了身份信息。
       居住环境更美。深入实施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度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先后整治村内废旧坑塘11处,拆除违章建筑5处,关停污染大气和水质的土小企业2家。大力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地摊夜市实现了定点经营。春季造林1000亩,4条干道完成绿化补植,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
       教育质量更优。加大教育投入,先后投资78.5万余元改造中小学校舍。同时,投资2000万余元开工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该工程新建小学教学楼一栋、多功能室楼一栋,对食堂、学生公寓进行改扩建,预计暑假即可完成主体施工。为方便八村社区居民孩子就近入学,启动了2700平米的兴隆社区幼儿园和2300平米的滨河社区幼儿园建设,目前基础施工正在稳步推进,建成后可容纳6个班180余名幼儿就近入园。进一步调整教育布局,按照就近原则,部分村和企业的适龄儿童能够到兴隆矿学校接受学前教育及九年义务教育。今年中考,我镇重点高中录取人数达90人,比去年增加30人,2人进入全区中考前50名。
       医疗卫生更好。建有卫生院1所,村级卫生室40个,乡村医生121名,行政村卫生室覆盖率达到100%。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所售药品全部通过省招标平台采购,按照进价销售。为全镇居民免费建立了健康档案,每年免费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实行“先看病、后付费”制度,累计垫付医疗费208.6万元,5.9万余人次从中受益。扎实开展“万名医生进农户”活动,全镇40个医疗服务组严格落实每月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15户的入户医疗服务。今年以来,实施大病救助87户,发放救助款100余万元;为169名重度残疾人、2307名70岁以上老人、592名低保户、86名五保户免费办理新农合,全镇参合人数达38299人;发放各类残疾人补贴10万余元,10名股骨头坏死患者、19名贫困精神病患者、56名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治疗。
       文化娱乐更活。以“四德工程”为抓手,村村建起文明一条街,“善行义举榜”实现全覆盖。开展了“一村一场戏”送戏下乡活动,部分村建成了百姓文化大舞台。邀请区文化馆专家为文艺队伍指导授课,镇内各类文体队伍发展至12支,队员800余人,群众性娱乐活动日益活跃。建成村级健身广场55处,配置各类健身器材450余件,成功举办第三届“文明在行动”大型巡展活动,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形成。
       作风效能更佳。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能,建成了全区一流的社会管理服务中心,采取“一体化”管理模式,整合民政劳保、综治信访、涉农服务等五大类20个服务窗口进驻大厅,开展 “一站式”办公,为群众提供30余项“一条龙”服务。在镇窗口服务大厅,设立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箱和投诉电话,组建了作风检查中队,严格落实在岗突击检查专项行动;在镇办公楼大厅设置“曝光台”,先后通报各类违反工作纪律行为10余次,形成了纪律严明、激情干事的良好风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