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媒体行 > 县区风采 > 兖州区

兖州小孟镇抓好安全生产营造“无烟三秋”

2015-09-17 10:43 作者:张建华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小孟镇立足于“抓安全、重防火、保丰收”,抢前抓早,精心组织,组建了农技、农机、防火三支队伍,及早做好各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环环细化措施,有力地保障了“三秋”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大众网济宁9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建华)小孟镇立足于“抓安全、重防火、保丰收”,抢前抓早,精心组织,组建了农技、农机、防火三支队伍,及早做好各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环环细化措施,有力地保障了“三秋”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强宣传,造声势。为抓好今年的三秋安全生产,营造“无烟三秋”的浓厚氛围,该镇在显要位置统一悬挂50幅路标横幅,各村也制作悬挂了各种形式的标语、口号,从视觉上、心理上把安全防火意识,确保了人人尽知,共同遵守;另外,镇宣传车全天进行全天候巡回宣传、警示教育,各村也利用广播、公告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搞好安全防火宣传,形成了人人了解、户户支持的良好局面。

       重防控,健网络。积极抓好防火布控,突出济阳路、肖漕路、府前路等公路两侧等重点区域,坚持谁的地块谁管护,谁的地段谁负责,组织各村制定详细具体的“三秋”安全生产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及联系方式,采取村组干部和驻村党建联络员人盯人、人盯地块、昼夜巡查、蹲守监控的办法,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严格杜绝焚烧的陋习,确保防火安全。

       抓源头,消隐患。坚持从根本上解决火情隐患,拓宽思路,疏堵结合,广泛采取农机秸秆粉碎作业,从源头上解决秸秆处理难题,消除火灾隐患,近年来,玉米机收粉碎率达96.7%,小麦机播率达100%,大大减轻了防火工作压力。同时,组织综治、公安等部门成立工作组,严查在重点路段两侧堆放玉米秸秆等不良陋习,加大巡查防范和问题处理力度,发现一起,清理一起,不留隐患,确保道路畅通;重点抓好路边沟防火,组织群众开展秸秆清运,坚决杜绝在路边沟堆放杂草、玉米秸秆现象的发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