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文化济宁 > 县区动态

邹城唐村镇:乡镇“触网”试水发展新模式

2016-03-01 10:22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互联网+”是一道充满无限可能的数学题,更是会带来无数发展机遇的应用题,为了做好这道题,邹城市唐村镇从自身实际出发,不断尝试“互联网+”发展新模式,以惠民为着力点,切实提升发展水平。

  大众网济宁3月1日讯通讯员 葛文静)“互联网+”是一道充满无限可能的数学题,更是会带来无数发展机遇的应用题,为了做好这道题,邹城市唐村镇从自身实际出发,不断尝试“互联网+”发展新模式,以惠民为着力点,切实提升发展水平。    

  互联网+wifi小镇。互联网是一个看不见的信息“交通网”,要想启用这种发展新模式,基础设施建设尤为重要。为此,唐村镇在年初启动了“wifi小镇”建设工程,以镇驻地为中心,先期在重点生活、办公区域设立多个辐射范围约200米的wifi热点,为驻地企业、居民提供免费wifi服务。随后逐步扩大在全镇的覆盖率,以镇带村,最终实现全镇免费wifi全覆盖,为镇、村“互联网+”发展模式提供更加适宜的环境。

  互联网+党建。该镇还不断探索“互联网+党建”的创新发展模式,启动了微信互联行动,为29个村居建立微信互联平台,将第一书记、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集合建群,为辖区内的党员提供更加便利的沟通交流平台,也使党员的管理教育变得更“随时随地”。该镇将采取双向交流机制,“自上而下”,通过镇发布、村分享的方式,第一时间共享全镇30余个部门的新政策,发布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资料,督导村级工程建设进度;“自下而上”,通过微信倾听群众反映上来的问题、期盼和诉求,让沟通的渠道更畅通,全面加速村级各项工作的落实。

  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镇级微信公众号,分为3大板块12个专栏,涵盖政务、民生、投资、党建等多项内容,面向公众推送政务服务信息。同时,与官方网站、手机微站及群众服务大厅相结合,统筹线上线下服务资源,突出高效、便捷等特点,提供对外信息发布、招商引资、政策咨询、手续办理等多项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力争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更重实效的服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