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琵琶山小学校址开建新校舍

2014-04-02 11:03 作者:汪泷 付吉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日,记者来到济宁市琵琶山小学。这座以外来务工子女居多的学校,昔日的校舍已被夷为平地,除了操场还保留着之外,南北两侧的校舍都被完全拆除。随着今年年底校舍再建工程的完成,该校400余名学生,将回到崭新的新校园。

        1日,记者来到济宁市琵琶山小学。这座以外来务工子女居多的学校,昔日的校舍已被夷为平地,除了操场还保留着之外,南北两侧的校舍都被完全拆除。随着今年年底校舍再建工程的完成,该校400余名学生,将回到崭新的新校园。

        走进校园,操场南侧堆满了还可以再利用的一些木材,而一旁则停放了几辆工程车。在学校北面,几名工人正在仔细的在地面上划着白线。“地基就从这边开始挖,规划已经完成,马上就要动工了。”一名工人指了指学校操场上堆砌的建筑材料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新动工的琵琶山小学新校舍,是今年任城区66个校舍新建、改扩建中首个动工的校舍项目。此前的琵琶山小学校舍建于1986年,当年集资建起这所学校,因使用时间较长,学校被定为了B级危楼。“学校共有450余名学生,其中30%以上是外来务工子女。”学校校长史宝华表示,这些学生安排在学校的10个不规范教学班里上课。所谓不规范教学班,则是指这些教室的布局不符合相关规定。 
        根据新校舍的规划方案,建成后的琵琶山小学新校舍将达到省级规范化学校的标准。新校舍成“U”字型,总建筑面积5856平方米,五层框架结构,项目估算总投资900万元。新校舍建成后,不仅扩大到20个标准化的教学班,而且还有8个功能教室,硬件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史宝华告诉记者,届时学校的办学规模也能扩大一倍,可满足900名学生就学。 
        据了解,整个工程预计2014年底投入使用,明年年初,借读在济宁七中的琵琶山小学学生们就能回到自己的校园里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史宝华告诉记者,新学校不仅可更好的满足学区内适龄儿童入学,而且也能给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