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 金乡要闻文章

胡集镇:积极备战三秋秸秆禁烧

2017-09-23 22:11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三秋即将来临,为切实保护大气环境卫生,维护人们的身体健康,胡集镇采取有效措施,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作为保护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来抓,镇党委政府先后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研究工作方案措施,与各村签定了目标责任状,做到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分工到人,早发动、早布署、早落实。

  强化宣传,全民动员。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出动三辆宣传车,在全镇巡回宣传,各村也充分利用广播广泛动员,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告知农户《公开信》、与农户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在全镇主要道路两侧、关键路段、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90余条。同时,利用中小学学生中开展专题教育课,教育广大学生告知父母,做到不焚烧秸秆、不乱抛秸秆。

  严防死守、全程监控。以办事处为单位,全镇组建由机关干部组成的6个应急分队,各村组建由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禁烧巡逻队,与应急分队相互配合、统筹兼顾,在重点部位安哨部岗,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准备应急器具扫帚、铁锨、水桶等200余把(个),机动车辆近20台(辆),确保秋季禁烧万无一失。

  严格督导,落实责任。成立由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察办公室,实行全程督查,及时通报存在问题,严处第一把火,对发生焚烧秸秆的严格按照责任追究办法层层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迁就。(刘烨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