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 > 鸡黍

鸡黍镇:四举措开展创城宣传工作

2017-07-19 10:13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鸡黍镇通过四项举措,大力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鸡黍镇通过四项举措,大力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

  加强标牌宣传。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各行政村、各单位在辖区醒目位置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创城,制作宣传栏、展板,宣传创城目的、意义和文明知识,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加强入户宣传。镇政府克服时间紧、人员少等实际困难,组织包村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地讲解创城相关知识。通过包村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和真诚服务,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 

  加强墙体美化。如小李庄村在村广场设立“文化长廊”,袁庄村设立手绘文化墙,刘楼村在墙面喷绘公益广告,华光社区将社区讲堂打造成辖区“时代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教育示范点等。不仅美化了宣传墙体,扮靓了街巷,也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创城”,进一步引导居民自觉提高文明意识和公共文明指数。

  加强志愿服务队的宣传。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服务作用,影响、带动群众参与创城行动。各行政村结合实际,建立了以党员和热心居民为骨干的宣传、治安巡逻、维护环境等各类创城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感染居民,帮助居民维护环境卫生,义务巡逻,劝导乱扔、乱建、乱停等不文明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