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阜市

济宁城乡联谊同课异构活动在春秋中学进行

2013-11-25 10:00 作者:刘小双 王伟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11月22日,曲阜市息陬镇春秋中学校园内红旗招展,人头涌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济宁市“城乡联谊、同课异构”活动在春秋中学如期举行。五位济宁市优质课一等奖执教者,与该校教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济宁及曲阜市教研员一行13人及来自济宁各县市区的一线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0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济宁“城乡联谊 同课异构”活动在春秋中学进行

济宁“城乡联谊 同课异构”活动在春秋中学进行

    大众网济宁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刘小双 通讯员 王伟) 11月22日,曲阜市息陬镇春秋中学校园内红旗招展,人头涌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济宁市“城乡联谊、同课异构”活动在春秋中学如期举行。五位济宁市优质课一等奖执教者,与该校教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济宁及曲阜市教研员一行13人及来自济宁各县市区的一线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0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语文组、物理组、生物组、地理组、政治组五个大组分别进行,同样的文本,不同的解读和教学设计,十位老师经过精心准备、认真打磨,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和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突出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给老师们带来了十节精彩纷呈的好课,不仅使同组成员大有收获,其他学科的听课教师也听得津津有味。课后,五大组的教师分别就两节课进行了集中评课,大家热烈讨论,畅所欲言,不同的策略和方法在交流中得到碰撞和升华。活动结束后,春秋中学教师纷纷发出感慨:“同课异构”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由此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思路,彰显出教师的教学个性,真正实现了区域资源共享,教育优势互补的愿望。
    春秋中学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11月初,学校就成立了以李群校长为组长的筹委会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筹、安排、协调、监督本次活动筹备过程。对筹备工作,学校实行一天一调度,学校教务处对五学科教师整个“磨课”过程全程跟踪监督,并实行“绿色直通车”制度和“一对一直接帮扶”制度。学校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全面支持,确保活动期间各项需求的畅通无阻。学校做到了“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大家齐心协力,保障了本次“城乡联谊、同课异构”活动的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不仅是曲阜市教研活动的一件大事,更是春秋中学历史上的一件盛事,必将推进该校教学科研大发展,促进该校教学质量的大幅提升,为该校实现“济宁一流、齐鲁知名”这一远景规划走好坚实一步,为春秋中学这所省级规范化农村初级中学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