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师大师生共话“青春中国志 腾飞中国梦”

2013-04-30 10:41 作者:韩冉冉 杨秀娟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4月27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举行了一场以“青春中国志 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座谈会,来自学校各单位的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共话“个人梦”、“曲园梦”、“中国梦”。

    大众网济宁4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杨秀娟)4月27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举行了一场以“青春中国志 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座谈会,来自学校各单位的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共话“个人梦”、“曲园梦”、“中国梦”。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对“中国梦”的阐述,和在之后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上所提出的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大家对“中国梦”概念的提出背景、内涵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有着60多年党龄的离休教师范海风说“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但是个人梦想必须与国家梦想结合起来才能够实现”,他讲述了曲阜师范大学立足农村办学的历史,和曲园人不辱使命、勤奋进取的优良传统,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坚定信仰,继承传统,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也为曲园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

  退休教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顺清说:“中国梦,是我们民族的梦,人民的梦。要实现中国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作为学生,现在的任务是学好专业,加强修养,做一个有知识、有素养的青年。虽然我们现在还有很多问题,但只要13亿中国人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兴教授说:“中国梦的提出,是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中‘一个政党必须有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政党学说中国化、大众化的一种表述,它规划了中国未来20年、50年甚至更远的目标和蓝图。实现中国梦应当树立脚踏实地的作风,秉承实干兴邦的理念。”

  宣传部宋徳昭老师说:“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应该有梦想、有目标,一个人也应该如此,中国梦的提出给我们每一个鲜活的个体一种警示、一种激励,让我们时时拷问自己是否树立了目标、坚持了理想。”

  离退休工作处王文西老师说:“我们每个人个人梦想的实现都是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分,无数个小梦就汇聚成一个大梦——个人的幸福、国家的富强。”他还朗诵了自撰诗歌《寻梦》:“年轻人总在寻梦/青春的心灵灿烂着一片星光/寻梦,寻梦啊/为了无愧金色的年华……”,鼓励青年学生勇敢追逐梦想。

  学生代表听了老师们的话深受启发和鼓舞,踊跃发言,从个人实际出发表达了对“中国梦”的认识,纷纷表示个人应该积极努力,踏实肯干,为实现“个人梦”、“曲园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张倩说:“近代以来,中国人一直在追梦,戊戌变法、洋务运动、辛亥革命,都是中国人追求梦想的体现。现在,我们的国家蒸蒸日上,作为一名中国的大学生我感到骄傲。但是反思自身,我曾经也感到迷茫。初入大学时,我有憋屈,有不满,有落差,但是现在我感谢曲师大。有一天我也会走出曲园,最让我留恋的是曲园的人,是曲园的老师。我们的老师在教授给我们知识的同时,也潜移默化的教会我们做人,我随时可以敲响他们办公室的门,去向他们请教问题,他们亲切温和、循循善诱。我觉得,‘曲园梦’就是这些老师带给我们的。原来,我没有什么梦想,自从接触了这些老师,我有了一个做高校教师的梦,我要像这些老师一样做一个在学术上有高度、在思想上有温度的人。”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苗馨元说:“虽然我能做的事情可能非常小、非常少,但只要与建设我的祖国紧密地结合起来,我就实现了我的梦想”;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姜汶青志愿“与曲园一起共筑中国梦”;物理工程学院学生李贤贤更是现场宣誓:“愿树不畏困难之勇气,立乘风破浪之决心,乘学校发展之东风,载民族复兴之梦想,共创美丽中国之明天!”同学们的发言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通过大家的发言和师生之间的互动,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增强了对党的执政能力和国家未来的信心,更让大家形成了将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的强烈共识。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