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连续颁布整治方案 济宁对空气污染亮出严厉态度

2013-05-15 08:47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济宁新闻:5月6日,济宁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调度会议出台了《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被行业有关人士称之为“最严的大气监管治理方案”,对空气污染,济宁亮出了鲜明的态度。

56,济宁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调度会议出台了《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被行业有关人士称之为最严的大气监管治理方案”,对空气污染,济宁亮出了鲜明的态度。

方案密集出台,向空气污染叫板

从去年的《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方案》、《济宁市南水北调治污及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督导检查实施方案》、《济宁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再到最近的《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济宁市政府连续出台多项大气污染整治方面的方案,以密集的动作,向空气污染叫板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济宁的天空更蓝、空气更清新。济宁市市长梅永红明确表示,济宁整治空气污染有决心也有恒心,连续出台多项整治方案不是走过场”,而是按照方案开展行之有效的行动,改善关乎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的空气质量。

虽然去年城区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浓度下降10%,但在济宁偏重的产业结构和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状况下,污染物排放基数大,煤烟型污染较严重,复合型污染逐步显现等大气污染突出的问题仍然存在。今年济宁市政府继续将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列入为民办好十件实事”,提出主要大气污染物指标较去年再降5%的目标,任务相当艰巨。梅永红说,因此必须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抓住关键重拳出击,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逐一解决。

落实加严的济宁标准

《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中提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是到今年底,城市环境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年平均浓度分别较上年下降5%2015年底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年平均浓度分别较2010年下降20%,灰霾天气大幅减少,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此,我们现在开始执行加严标准。济宁市环保局局长李继凯说,尤其是在工业企业排放上,确保燃煤电厂综合脱硫效率达到90%以上,硫化氢脱除效率达到95%以上。同时,执行老旧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加速黄标车淘汰,2015年底前实现主城区黄标车禁行。
  另外,我们还将开展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工作,并根据空气质量状况,逐步扩大禁燃区范围。李继凯介绍,重点控制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面积十二五末要达到城市建成

构建联防联控大格局

为强化督导调度,从去年起我们就建立了完善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中会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联合住建、城管、环保等14个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以会战模式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根据《方案》,济宁市环保局作为牵头单位,负责新建项目的环境准入、取缔城区小型燃煤锅炉、实施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和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制度,建立并完善环境空气污染监测网络系统和环境监测制度、定期公布空气质量信息。

我们将对方案实施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定期评估,终期评估结果作为地方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问责制。刘中会表示,对于重点大气治理项目按先治先得原则给予重点支持,未按期完成的则在媒体通报并限批该企业项目。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