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商家“尝鲜”微博促销

2013-05-13 13:07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2日是母亲节,济宁城区的商家又掀起促销高潮。相关链接>> 母亲节 短途游不太火  本周末,不少济宁的旅行社推出母亲节短途旅游线路,并且有些景点推出母子同游时母亲免费。

  母亲节促销,吸引众多消费者。本报记者 庄子帆 摄

  本报济宁5月12日讯 (记者 庄子帆) 12日是母亲节,济宁城区的商家又掀起促销高潮。商家们使出浑身解数,利用微博等促销方式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同时,不少商家的男士商品也加入了促销行列。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太白楼中路的商业区,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商场里更是人满为患。商场里的主角不再是清一色的年轻人,不少中老年人也出现在商场中。在一家商场的入口处,陈女士正仔细地为妈妈挑选衣服。“最低才一折起,现在买很划算,打算给妈妈买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 
  除了常规的买赠、打折、抽奖活动之外,有些商家还“织起”微博,与消费者一起搞互动。在贵和购物中心的活动方案中,记者看到,网友说一句对妈妈想说的心里话,转发商场所发的微博,并@三位好友就可以参与抽奖。“现在玩微博的网友越来越多,在母亲节当天肯定有不少网友通过微博来表达对母亲的爱。”济宁贵和购物中心业务部的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今年新增加的互动方式,转发微博只是举手之劳,除了表达对母亲的爱,还能参与抽奖。  “自从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后,好像对妈妈的关注越来越少了,反而是妈妈经常为我们的一顿饭而常常操心。”小李说,母亲节到了,想送给妈妈一枚戒指。工作人员为小李选了一枚时尚又不失庄重的镂空戒指,小李很满意。但随后夫妻俩来到男装区,打算给爸爸挑件礼物。
  给妈妈买礼物的同时,作为子女当然也不能冷落了父亲,消费者的这种心态与商家的想法不谋而合。“去年的母亲节搞促销时,男装、运动装等参与度不是很高,但今年商场动员了85%的男装、运动品牌参与到‘母亲节’促销活动中来。”银座购物中心企划部刘科长说,母亲节也带动了男士用品的销售。
相关链接>> 母亲节 短途游不太火
  本周末,不少济宁的旅行社推出母亲节短途旅游线路,并且有些景点推出母子同游时母亲免费。只不过因为处在普通的双休日,母亲节的短途游并不火爆。 
  11日,在济宁春秋国际旅行社,市民杨先生正在询问母亲节期间有没有好的出游路线。“老母亲在嘉祥,趁着这个周末又赶上母亲节,我想带她出去玩玩。”由于老母亲上了年纪,所以杨先生首选短途游。
  济宁春秋国旅总经理张文新告诉记者,他们推出了蒙山、太阳部落、方特等方向的短途游,并且与景点沟通后,专门针对母亲节推出优惠措施,凡是母亲和孩子出游的,母亲都可免费。 
  由于母亲节是普通的周末,短途游市场并不火爆。张文新介绍,仅蒙山游组了一个50人的团。母亲节毕竟是舶来品,虽然有很高的亲情基础,但毕竟不同于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的节日。
  济宁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忠认为,母亲节对于大型商超的促销而言更具效果,旅游市场则并不会受其太大影响。一些国内知名的景区,几乎都不会在母亲节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这些5A、4A级景区不参与,影响力就提升不起来。”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