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曲阜荣膺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第三名

2013-08-23 13:39 作者:李丹 滕孝敬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由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合作组织、中国生态旅游杂志社、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3年唐人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年会暨2013年度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曲阜以第三名的好成绩再获“中国旅游百强县”称号,在全省入选县区中居首位。

大众网济宁823(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滕孝敬近日,由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合作组织、中国生态旅游杂志社、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3年唐人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年会暨2013年度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曲阜以第三名的好成绩再获“中国旅游百强县”称号,在全省入选县区中居首位。

旅游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在于其鲜明的特色,文化是曲阜旅游业发展的最大优势。近年来,曲阜市以文化品牌塑造为依托,以乡村旅游为辅助,充分整合文化、生态、环境、资源优势。以孔子故里修学游、国学夏令营为代表的特色旅游产品成为曲阜旅游新品牌,以“尼山圣境”、鲁国故城、蓼河公园为代表的文化项目再塑曲阜旅游新名片,以吴村镇、石门山镇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为曲阜旅游注入新活力。同时,曲阜在软实力的提升上狠下功夫,强化行业管理、集中整治旅游秩序、积极开展宣传促销、鼓励旅游商品开发。软硬实力两手抓提升了曲阜旅游发展的竞争力,也为曲阜旅游快速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评价并非旅游产业规模的简单度量,更多的是对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旅游市场、旅游营销、旅游制度等产业素质的综合评价。此次成功斩获“2013年度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不仅是对曲阜旅游发展成绩的褒奖,也是对曲阜旅游综合实力的肯定,对曲阜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打造一流旅游城市品牌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