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梁山县青年书法家王清然作品再入国展

2013-10-15 13:57 作者:李丹 李继保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从中国书法家协会官网传来喜讯,在中国书协主办的“沈延毅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上,山东省梁山县县青年书法家王清然精心创作的一件书法作品以深厚的功力、精致的笔法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打动了评委,从上万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300件入展作品之一。

云峰奖

四屆扇面展书法雅言团扇8个

王清然

 

大众网济宁1015(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继保近日,从中国书法家协会官网传来喜讯,在中国书协主办的“沈延毅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上,山东省梁山县县青年书法家王清然精心创作的一件书法作品以深厚的功力、精致的笔法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打动了评委,从上万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300件入展作品之一。加上去年入展“孔子艺术奖”全国书法展,王清然实现了两年内两入国展,成为我县第一个在书法创作方面具备加入中国书协条件的书法家,日前其申报材料已经上报省书协。

王清然自幼就对我国独有的书法艺术产生浓厚的兴趣,长期以来坚持每日临池,笔耕不辍,北上南下,遍访名师,先后自费参加了上海书法艺术学校、河北文学艺术函授学院、中国书协培训中心、中国美院、山东省书协、曹元伟工作室全国行草书培训班等各类培训机构的学习,先后师从书法名家刘承闿、段玉鹏、沈鹏、李刚田、言恭达、吴善璋、方建光、王冬亮、曹元伟等人研习书法,刻苦攻读前人书论,心摹手追,废寝忘食,寒暑易节,手肘成疮。在他长达30年的勤学苦练,不仅练就了坚实的基本功,也对传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古文字研究、草书演变等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发表在中国书法家论坛上的《中山王三器拓片及铭文研究》被广大网友点击下载三万多次,他对先秦《石鼓文》进行深入临习和释读,临摹全文达120多遍。新编集联作品50余对,更是用石鼓文仅有的400余字编成了一首七言长诗,发表后广受好评。为了能学到正确的行草书用笔方法,他两下杭州,向比自己年轻近20岁的国美教师王冬亮请教,得到了王冬亮等人的倾力传授。为了树立正确的创作理念,他两上北京,到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学习,聆听多位专家、教授的讲座,今年又到行草名家曹元伟工作室学习,得到曹先生的亲自点拨和多位名家的指点,书艺得到进一步提高。

早在2001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书协、中国美协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青少年全国书法美术大赛上,王清然就以一件神完气足的小篆立轴作品一举获得一等奖,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典礼,并被《中国书法》杂志予以专题介绍。在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杏花村汾酒集团杯”全国电视书法大赛上,王清然再次以一件篆书对联力克群雄,荣膺全国篆书六十强。近年来,王清然又把着力点转向了行草书,靠着其扎实的基本功和刻苦努力,很快就成绩斐然,2009年以来连续十七次在全国各类书法展赛中入展获奖,去年以来除了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孔子艺术奖”和“沈延毅奖”两大国展外,在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第七届新人新作展、“平复帖杯”、“邓石如奖”等国展上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终评。

虽然在书法创作上个性鲜明,成绩斐然,但在现实生活中,王清然却是个行事低调,不愿张扬甚至有些沉默寡言的人。他从不愿过分宣扬自己,不喜欢哗众取宠式的表演,也不愿胡乱吹捧别人,即使面对名家作品,他照样会毫不客气地指出其中的谬误。他喜欢一个人在一个清静的环境里读书写字。他说,和真正的大家相比,自己还很稚嫩,越深入学习越知道自己的不足,离一名真正的书法家还远着呢。入国展、加入中国书协还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还要向全国奖发起冲击,为梁山县争光。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