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明年省道和高速都禁黄标车 济南黄标车可报废

2013-10-31 09:39 作者:王晓迪 来源:山东商报
为引导鼓励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符合规定条件提前淘汰的黄标车给予差别化资金补贴。济南市决定,黄标车提前淘汰申领补贴的,以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出具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时间为准。
    为引导鼓励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符合规定条件提前淘汰的黄标车给予差别化资金补贴。目前,按照济南市政府部署,市环保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正在拟定济南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意见和具体的操作流程,报经市政府审批后,将于近期公布实施。记者 王晓迪

  济南一报废中心已可接收黄标车
  
  目前,省环保部门正加紧研发“山东省黄标车提前淘汰信息管理系统”,正在调试完善中。因所有补贴资料审核均需通过该系统进行,所以济南申领补贴联合服务窗口正式启用还需一段时间。
  济南市决定,黄标车提前淘汰申领补贴的,以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出具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凡是符合提前淘汰要求的黄标车,2013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交售给有资质汽车报废回收拆解企业,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即可按第一时段的标准(补贴额度为基准额度的110%)申领补贴。
  昨日,记者采访济南泉汇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该汽车报废中心可以接收提前报废的黄标车。该工作人员表示“拿着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以及登记证书,黄标车标志一般都会在车上贴着,带好各项手续后来我们报废点交车。然后我们会统一开具报废单,之后请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来验车。”

  年底前全省高速禁行黄标车
  
  《山东省2013年-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规定,2013年年底前列入国家重点控制区域的济南、青岛等五个城市建成区禁行黄标车,全省高速公路禁行黄标车;2014年省道禁行黄标车。《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省政府第267号令)规定对黄标车实行限制通行制度,在本省设区的市的城市建成区,自2013年12月1日起禁行黄标车;其他限制通行区域或者道路,由省人民政府另行规定并向社会公布。
  目前《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黄标车区域禁行的通告》已完成意见征求工作,将于近日发布,12月1日正式实施。这些法规、政策的规定,表明对黄标车通行的限制越来越多,最终会达到“寸步难行”的地步。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