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加强整治 将扬尘防治纳入建筑市场考核

2013-12-04 14:05 作者:公素云 马鲲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3日,记者从全省扬尘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济宁市将加大城区扬尘治理整治力度,制定扬尘整治措施及实施方案,将扬尘防治情况纳入建筑市场信用考核体系。

  本报济宁12月3日讯(记者 公素云 通讯员 马鲲鹏) 3日,记者从全省扬尘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济宁市将加大城区扬尘治理整治力度,制定扬尘整治措施及实施方案,将扬尘防治情况纳入建筑市场信用考核体系。同时,计划将于明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裸露土地绿化工作。

  济宁市在扬尘整治工作中,制定扬尘整治措施及实施方案,对城区建设、拆迁施工,市政园林施工,裸露地面绿化治理及环卫作业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截至10月底,针对城区建筑工地扬尘开展检查272次,累计检查建筑面积760万㎡,提出隐患和建议750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85份,下达停工通知书11份,通过整改施工现场扬尘得到了改观。

  济宁市将扬尘防治情况纳入建筑市场信用考核体系,对防治效果不明显的单位,限制承接新的项目。同时,把施工扬尘防治情况列为安全文明工地的考核标准,在创建安全文明工地活动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对安全生产达标实施分阶段验收,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施工现场实施一票否决。济宁市将城区内建筑施工地的环境保持、扬尘防治目标纳入合同管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有关标准规范、制定并落实扬尘防治措施。例如,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施工工地出入口及重要产尘点设置视频监控,设置车辆清洗装置等。

  为解决“因裸致脏、由露扬尘”的问题,济宁市制定了《济宁市城区裸露土地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加强道路绿化带、公园、绿地日常养护管理,确保无裸露地面,并且计划在2014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裸露土地绿化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济宁市将加大对城区现有室外停车场实施绿化改造,对城区道路两侧的裸露地实行绿化补植,对绿化带、导流岛、树穴的裸露、沿石缺损进行清理与维修,防止尘土产生。所有道路行道树树池采取防尘措施,加盖树箅子或栽植书带草覆盖,防止池土外溢,确保无泥土裸露。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