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入冬大范围雾霾来袭 山东近半观测点严重污染

2013-12-05 08:23 作者:王晓迪 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了解到昨日山东的空气质量观测点位中,一度有半数达到严重污染的程度。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今日济南也有霾,但由于风力加大,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因此空气质量较昨天的重度污染有所缓解。

  点击浏览下一张

  昨日,省城上空雾霾深重,高大建筑于雾气中若隐若现 记者傅琪媛摄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王晓迪)记者了解到昨日山东的空气质量观测点位中,一度有半数达到严重污染的程度。山东的大面积雾霾,是我国今冬以来最大范围雾霾的一部分。2日全省就已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由于气象因素并不理想,今天这霾还是散不了,因此预警还在继续。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提醒大家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这两天全省多地都出现严重雾霾现象,空气质量那是相当差。昨天下午3:00,根据一个小时的AQI(空气质量指数)指数来看,全省144个点位中不仅没有一个点位出现优或良,全省监测点位中有120个点位AQI>200,记者挨个地市数了数,120个点位中有66个点位达到重度污染等级,54个点位 AQI>300,达到严重污染等级。这一回污染物跑的很均匀,连半岛地区也没放过。省气象台预报员说,预计3日夜间到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中度霾天气仍将持续。为此,省气象台于昨日17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今日济南也有霾,但由于风力加大,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因此空气质量较昨天的重度污染有所缓解。预计今天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PM2.5; 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Ⅳ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中度污染。

  我国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雾霾来袭

  和上次济南小范围的雾霾不同,这次雾霾不光出现在济南乃至山东地区。记者了解到,2日中央气象台10:00发布霾黄色预警:2日14时到3日14时,江苏、安徽东部、上海、浙江东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西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

  这一轮雾霾,也被称之为中国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雾霾。对于这一波“雾霾天”的侵袭,专家解释,由于最近冷空气势力比较弱,风力较小,再加上升温后温差较大容易出现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相关新闻

  济南49家企业 签订重污染天应急承诺书

  应急预案一启动,企业必须按规定限产限排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晓迪)为贯彻落实《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关于在重污染天气状态下企业限产停产的相关要求,目前,山钢集团济南分公司、中石化济南分公司、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等济南49家重点大气污染源单位已全部签订《重污染天气应急责任承诺书》,承诺在出现重污染天气时,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承担限产限排任务。

  承诺书已在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备案,市环保局将通过市环保局网站(http://www.jnepb.gov.cn)“环境应急”栏目向社会公布企业承诺书内容,欢迎广大市民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