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人教社诚恳检讨:认错态度更可贵

2013-12-04 16:08 作者: 来源:北青报
人教社也能出错?最近人教社出错事件在网上持续蔓延,很多人都有此疑问。

 人教社也能出错?最近人教社出错事件在网上持续蔓延,很多人都有此疑问。众所周知,人教社是国内最权威的出版社,相当多的教辅资料都是由人教社出版发行,而在整个教学体系中,人教社所扮演的角色更是不容置疑。那么,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出版社,人教社为何会出错,出错以后,人教社又是如何面对的呢?

  众所周知,作为人教社这样的权威出版社,一旦出错,其影响是相当大的,本次事件中,人教社初一(七年级)语文课本上有若干错误被一位老师发现,同时,这位老师将人教社告上了法院,事件的影响被迅速放大,并引来媒体的热烈讨论。且不说这位老师的做法是否妥当,眼下人教社如何化解危机更值得各方关注。

  人教社在获悉此事之后,积极在网站上致歉,在承认错误的同时,承诺未来将积极改正,同时人教社希望和大家在教辅资料的相关问题上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其目的无非是希望将教辅资料越做越好。

  众所周知,在任何一个行业和领域,想让老大低头认错都是极其困难的事。毕竟承认事实上的错误就等于否认了自己的权威和公信力,对人教社而言同样如此,承认错误不仅很掉价儿,同时还会引发广大师生以及媒体的骂声和板砖。不过在人教社看来,认错比出错更重要,因此才会坦然面对,众所周知,任何产品都是在不断批判、不断否定、不断修正中成长的,只有虚心接受外界的批评,人教社才能更上一层楼。

  从市场的角度来讲,虽然人教社仍然是国内出版行业的老大,但教材的编排、出版和发行是不可能一直垄断下去的,出版社之间最终还是要拼实力、拼产品、拼服务、拼形象。由于我国教材的发行、出版和订购早已在形式上打破了垄断。未来人教社想要保持领先优势,就必须成功化解本次危机事件。

  人教社明白,在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只有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才能换来更好的口碑;只有更好的口碑,才能换来更大的市场份额。人教社针对语文教材中的错误和硬伤在网络上发表认错致歉信是难能可贵的,就如同刚才所说的,认错比出错更重要,只有认识到了错误,才能最大程度避免在未来出错,这种虚心、诚恳态度所带来的品牌和口碑上的提升将是任何营销手段都难以达到的。

来源:http://culture.people.com.cn/n/2013/1204/c172318-23737169.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