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年历 济宁部分企业订单缩水

2013-12-26 13:40 作者:高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中央严禁公款购买印制贺年卡、年历等物品后,济宁部分企业接到的挂历订单缩水,有的企业接到的订单不足原来的五分之一。
  本报济宁12月25日讯(记者 高雯) 中央严禁公款购买印制贺年卡、年历等物品后,济宁部分企业接到的挂历订单缩水,有的企业接到的订单不足原来的五分之一。
  2014年马上就到了,任城区一家挂历装订企业的王老板心急如焚,往年这个时候他正忙得每天只睡六小时,而今年只有一点散活。
  今年王老板备好10多万元的材料,招了30余个工人,准备迎接“最忙季”的时候,10月、11月只接了两个小单。以前最忙的12月。也只有一些小企业的挂历要装订。“往年这几个月能印约50万件挂历,今年到现在印了不到10万,下跌的太明显了。”王老板愁闷地说,往年这个时候,很多客户排着队装订,有时还会排到春节前,30多个工人还需要加班加点。而今年,恐怕连成本也收不回来。
  “挂历装订企业,每年就忙三四个月,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不印挂历后,对企业的影响明显。我们的印刷企业也有明显的感觉。”火炬路上一家印刷企业刘经理说,去年做了30万件的挂历,今年只做了2万件,瀑布式的下跌,让他都没有时间做心理准备。
  “以前能接20多家机关单位的挂历订单,今年一个都没有,今年印的全是一些小私企的。”刘经理告诉记者,很多单位提前下好了订单,后来又退单,让他很是郁闷。“设计、样品……前期工作全都准备好了,只等印刷的时候人家打电话说不让做了,人力财力全浪费。
  挂历市场不景气后,很多印刷企业都开始联系其它活来弥补这部分空缺。“咱们这儿的印刷企业都是综合型的,挂历市场不景气了,腾出更多人力去联系包装、画册等业务,将损失减到最小。”洸河路上一家印刷企业袁经理说,挂历订单的缩减,让他少收入约3万元。
  而许多受挫明显的装订企业老板则表示,今年不景气的行情让他们来年只能寻求转行。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