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公共停车位收费步履维艰 泊车公司很为难

2014-03-08 09:07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1月15日开始,山东济宁城区公共停车位开始实施停车计时收费,至今已经运行了近两个月。记者采访中发现,停车位收费运营情况步履维艰。

  今年1月15日开始,山东济宁城区公共停车位开始实施停车计时收费,至今已经运行了近两个月。记者采访中发现,停车位收费运营情况步履维艰,由于工资低、压力大、工作时间长等原因,本来100多名收费员仅剩40多名在职,8家分公司里,有两家因入不敷出几近破产。

  城区多个区域 已无人收停车费

  记者先后走访了城区多条道路,发现供销路儿童乐园段、共青团路新体育馆段、吴泰闸路新世纪广场段、冠亚星城北门等多个区域,已经看不到收费员的身影。在供销路儿童乐园段,停车收费的指示牌仍竖在路边,但没有一名收费人员。很多车辆有序停靠在道路东侧的停车位里,还有多个车位处于闲置状态。而在冠亚星城北门,长约200多米的停车区域也没有一位收费员,很多社会车辆随意出入停车区域。

  “过完年就没再看到收费员来这里,现在都是免费停车。”家住刘庄小区的张先生介绍,年前曾有三名身穿制服的收费员在此收钱,但年后再也没人来过。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共青团路新体育馆段,社会车辆可以在路边公共停车位上随意停放,无人收费。

  “收费以后,停车秩序确实比以前好多了。以前都是随意停,开上人行道占压盲道,现在比以前规矩多了。”在新体育馆附近开超市的孙先生对于收费很支持。但在采访中,部分车主还是对收费存在疑惑。“停车收费以后,车辆如果受损如何赔偿?停车费收了之后用在哪里?能否做到公开透明?这些都是问题。”车主小王对记者说。

  总共23个车位,换了三茬收费员

  5日上午9时许,吴泰闸路西段,收费员李女士头戴一顶印着“P”字样的帽子,上身穿着反光背心,胸前挂着泊车服务工作证和一个黑色收费包,正骑着电动车沿路巡视。“我负责这段路上的23个临时停车位,年后才过来干的,说实话这活不好干,就这23个停车位已经换了三茬人了。”李女士说。

  李女士负责的区域长约100多米,被两个小区出入口截开。“刚来时我是来回跑着收费,一天下来腿都跑肿了,后来用上电动车,但也收不上来费。”和记者交谈中,李女士一直往两端张望,时刻留意着停靠车辆。看到有车驶进停车位,她就会立刻上前。

  “大部分车主很配合,但也有不少车主不配合,有的趁我不备开车就走,我们又不能去追。”上班已经一个小时了,李女士只开出了两张停车收费单据,收了四元钱。“工资是每天50元,把单据交到公司,如果收的停车费不够50元,公司会给我们发补贴。”李女士说,她粗略一算,一周的时间只有两三天能够保本。

  刘女士负责的区域路对面是收费员老张,1月15日收费首日起,老张便一直工作至今。“工资低加上车主不配合,很多收费员都辞职不干了。”老张说,这段路原本有五个收费员,1月15日当天上午就走了三个,下午又走了一个,只有老张坚持了下来。

  运行近两个月 泊车公司很为难

  “停车收费运行接近两个月,泊车公司一直没有回本,下面八个分公司已经有两个提出退出要求,比如说常青路、金宇路两个路段,工人工资都很难发下来。”记者随后采访了济宁市圣城泊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海朋,他坦言目前遇到了一些经营瓶颈,公司正在对收费区域进行调整,借以改善经营状况。

  “岗位人员流动性很大,从最初培训时的100多名收费员,目前运转的只剩下40多人。”李海朋解释,按照原来规定,收费员上班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晚9点半,这就需要两个收费员倒班,但收上来的停车费根本不够人员工资。“目前我们也作出了调整,上班时间缩至八小时,但压力大工资低,加上部分车主不配合,很多收费员都辞职不干了。”李海朋说。

  “目前,泊车公司正在统计市民反映的个别拥堵路段,将涂掉停车位,撤除停车牌。而对于不影响交通,路面宽敞的个别地段,则放开管理,免费供市民停车。”李海朋表示,下一步将规范公司管理,也希望市民多理解支持,让有效的车位资源物尽其用。(完)

  来源:http://www.sd.xinhuanet.com/sd/jin/2014-03/07/c_119663181.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曹丽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