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2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再降 连跌两个月

2014-03-19 10:0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在国内楼市整体开局低迷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在新建商品房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包括牡丹江、温州、安庆和济宁;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仅为0.7%,最低则为下降0.2%。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在国内楼市整体开局低迷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在新建商品房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包括牡丹江、温州、安庆和济宁;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仅为0.7%,最低则为下降0.2%。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2月份,山东济宁新建商品房价格较上月环比下跌0.1%,较往年同月同比则上涨8.4%,较前年同月则上涨14%。而在今年首月,即1月份,济宁市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样出现了0.1%的下跌,当月的微降也意味着终结了济宁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持续一年有余的单月接连上涨。与此同时,在同比涨幅方面,2月的同比涨幅也较1月的9.6%有所收窄。可以说,在2月份,再次出现环比下跌的济宁房价,着实给开发商们泼了一盆冷水,警醒市场以“房价下行压力”的预兆。

  数据显示,济宁作为70个大中城市里仅有的4个下降城市之一,也是即2014年1月出现价格回落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济宁市的商品房成交价格着实面临着下行压力。至于二手房价格,继续出现环比的连续下跌,早已在预料之中,面对城区中低档楼盘的大举攻势,以及中高档楼盘打折促销力度的加强,价格丝毫不具优势的二手房,“降价甩卖”或许还只是个开始。

  2月份,济宁二手房价格较上月环比下降0.1%,同比涨幅仅为3%。由此我们不难发现,与新建商品房相比,二手房的同比上浮可谓“小巫见大巫”,而环比数据的连月下降,更给原本不景气的二手房市场,再次蒙上一层阴影。

  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房产中介,据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二手房市场越来越萧条,原因就是二手房价格的“过高”,多数房主的要价都比肩甚至超越周边新房价格,很多高价房源一挂都是半年依然卖不出去。“夏天是二手房成交的旺季,尤其是学区房,很多城郊居民,为了孩子的教育来到城里,推高了二手房的价格。”中介小王告诉记者,“可以说,如果5、6、7月的二手房价格再上不来,年底的二手房价格就会扛不住,到时候抛售人群肯定少不了。”

  不过,伴随着二手房价格的“有价无市”,城区房屋租赁市场却可谓“有价又有市”。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宁市还将迎来大批商业项目的立项、落成,这将形成大量的劳动力市场,他们不仅数量巨大,还对租房的要求迫切,自然推高住宅租金。

  在这个月月初,记者就报道了2月份济宁城区商品房成交量情况,当时就发现,2300多套的单月成交量远不及1月份井喷式的4000多套,可以说是销量急剧萎缩。但是,这是2月份的“节日效应”,2月份的首周恰逢春节7天假期,各大售楼处大多“闭门谢客”,再加上银行房贷业务的停滞,以及市场流动资金的转移,这都严重影响了商品房成交量。与此同时,开发商的开盘积极性也在2月份降至冰点,尤其是那些中高档楼盘,他们往往会选在第二、三季度开盘,因为这更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当前情势下,三四线城市楼盘存在促销、降价趋势,当然咱们济宁也在其中。据了解,济宁城区一些在去年开盘的项目,尤其是价格稍高的纯商品房项目,在经历过去年一整年的旺销后,到了今年年初便快速转冷。受库存压力影响,清理库存便成为当务之急。在这样的环境下,2月份,济宁市多数楼盘的促销力度都在扩大。

  另据记者调查,在接下来的4、5月份,济宁市将会迎来一波开盘高潮,而且基本都是“准现房”,项目封顶不说,交房时间很多都在2015年年底之前。这些项目之所以会“耗过”第一季度,除了试探市场是否真正步入下行通道,更关键的还是“摸底”市民可接受价格,以免定价过高而导致的滞销。(万德龙)

    http://www.sd.xinhuanet.com/sd/jin/2014-03/19/c_119834507.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