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兖州区专项整治清退办公房腾出21层新楼

2014-03-25 11:20 作者:马辉 公素云 张晓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日前,济宁市兖州区开展了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馆所专项整治行动,两个集中办公区共清理出办公场所5200余平方米。此外,一座新建成的21层办公楼腾了出来,并将进行市场化运作,原计划入驻单位将继续在原办公场所办公或安排至两处集中办公区。
   日前,济宁市兖州区开展了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馆所专项整治行动,两个集中办公区共清理出办公场所5200余平方米。此外,一座新建成的21层办公楼腾了出来,并将进行市场化运作,原计划入驻单位将继续在原办公场所办公或安排至两处集中办公区。
 
   目前,整改已基本完成,即将交付使用的人防消防指挥中心将全部腾退。参与承建这栋建筑的兖州区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朱宁告诉记者,这栋建筑共计2 1 层,建筑面积20732平方米,早期分配计划是一层为交警大队、公交公司收银窗口。二层为行政审批中心,3-21层合计294个房间。包括农机局、人防办等在内的申请入驻单位11家,办公人员511人。 
 
   “目前,工程已完成装修,原计划年初交付使用,现在由于办公用房清退和调配,这栋楼将全部腾退出来,不再作为办公用房。”朱宁说。
 
   兖州区行政事业管理局局长韩宝伟告诉记者,原来准备入驻人防消防指挥中心的单位,大部分将安排到行政办公中心和九州方圆A座办公楼两处集中办公区办公。腾出的新大楼将按区里安排,通过招标、拍卖或挂牌方式进行转让。“这栋楼的市场价将达上亿元,这笔钱将转入财政,用于补贴兖州的民生事业和公共设施建设等事宜。”
 
   兖州区两处集中办公区,区行政办公中心和九州方圆A座办公楼有办公单位59家。
 
   加上在外办公的21家单位,共计建筑面积105113平方米。办公用房人均建筑面积20 . 27平方米。两处集中办公楼为综合办公楼,办公楼存在公摊面积大、会议室多、办公室开间大、适合作为办公室的房间少等问题。经清退,两处办公楼腾出办公用房5200余平方米。
 
不少领导房间缩水两副局长合用一屋
 
   “我们要求,领导干部超面积占有、使用办公用房的,立即进行调整。”兖州区行政事业管理局局长韩宝伟告诉记者,腾退出的大房间优先用于安排其他干部集中办公。退休、调离干部占用原单位办公用房的,全部腾退。
 
   24日,记者在兖州区行政办公中心看到,兖州区委书记张玉华的原办公室改成了会议室,张玉华搬至原休息室办公,房间面积为17 . 89平方米。兖州区长董波则将其原来的办公室腾出来,用于其他干部共同办公,他搬到了另外一间小办公室。
 
   兖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建伟搬入原休息室办公,休息室新开了一个门,改动成本不高,原办公室将改为宣传部会议室,原会议室用房将腾退。初建伟现在的办公室仅有十多平方米,陈设简单,一张小办公桌、两把椅子、一个书橱和一张小床,办公室显得满满当当。
 
  同在行政办公中心的兖州区发改局副局长刘守全将其原单独办公室进行清退,与该局另一名副局长合用一间办公室。
 
  在九州方圆A座办公楼,兖州区水利局纪检组长刘绪伦在清退了单独办公室后,与该局一位副局长、办公室副主任共用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室。该局水资源综合管理办公室、节水办公室等四个业务职能交叉的科室,则共同办公。

记者 马辉 公素云 张晓科 通讯员 张宗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