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四大假药典型案例

2014-04-01 10:33 作者:李倩 凌白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月31日,在济宁市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活动上,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四大违法典型案例,在现场展示了假劣药品,并为市民解疑答惑。
       3月31日,在济宁市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活动上,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四大违法典型案例,在现场展示了假劣药品,并为市民解疑答惑。

       这四大违法典型案例分别是师某制售假药案,某快递公司运输假药品案,李某无证生产假药案,李某、马某无证生产、销售假药案。
 
       2013年6月7日,济宁市食药局接群众举报,在食药犯罪侦查支队、汶上公安局和食药局配合下,一举端掉一处河南台前籍人员师某在汶上的无证生产假药窝点。现场查获用于生产假药用的粉碎机3台、封口机1台、打码机1台、胶囊制作版6块、物流发货单200余张、电脑两台以及用于生产假药的原料药品醋酸泼尼松片、氨茶碱片、咳特灵片、维生素B1和B6片等500余瓶,假药复方定喘胶囊、复方通筋活络胶囊、师记活络丸等成品半成品90余件、9000余瓶,涉案金额18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判决完毕,两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同年7月22日,梁山食药部门根据群众举报,联合公安机关查获一辆运输假药的厢式货车,现场发现车厢内载有复方定喘胶囊、复方壮骨关节炎胶囊等假药6个品种、4200瓶,涉案金额8.4万元。该案涉嫌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同年8月,梁山食药部门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了梁山县赵固堆乡蔡楼村李某无证生产假药案,现场查获特效咳喘灵胶囊等4000瓶,特效咳喘灵胶囊的标签一宗等。该案件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已经对涉案人员李某进行立案处理,并进行网上通缉。
 
       同年11月,根据群众举报,梁山食药部门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了梁山县小路口镇戴那里村李某、马某无证生产假药案,现场查获特效骨痛宁、骨湿康丸等药品23020盒,涉案货值46.04万元。该案涉嫌犯罪,嫌疑人李某、马某已被刑事拘留。
 
       “市民发现假劣食品药品问题,可以直接拨打12331投诉举报。”济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队长董洪训说,自2012年6月1日开通12331投诉举报电话以来,全市共接听举报电话3150余次,其中依法受理并立案查处56起,并对处理情况进行了及时反馈。
 
       同时,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普通食品冒充药品、夏季地摊食品安全等较集中问题,及时在网站发布了消费警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