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第九届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及口号揭晓

2014-04-09 17:04 作者:高杨 贺亚林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今日下午,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发布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在济宁市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发布会现场

 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会徽 
 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吉祥物 
       大众网济宁4月9日讯(记者 高杨 贺亚林)今日下午,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发布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在济宁市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自2013年11月25日起征集以来,截至2013年12月25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应征会徽作品160幅、会歌110首、吉祥物37幅、主题口号3000余条。最终作品“希望”确定为省九届残运会会徽;吉祥物取名“康康、宁宁”;会歌名为《飞翔》;“爱心省运 精彩残运”确定为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主题口号。
       今日发布的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以中国传统书法的表现形式把“9、 轮椅上的运动健儿、j、n、水”的造型元素组合演变融合,明快的勾勒出了一个蓬勃向上、轻松自然、极具运动韵味的造型,线条舒展奔放,既充分表达了省九届残运会的主题,又体现了举办之地“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济宁”的特点。吉祥物“康康、宁宁”,身穿极具特色的齐鲁文化民族样式服装,手举火炬,喜迎四方来客。整个设计元素取自于齐鲁文化、儒家文化,并且结合了济宁荷花等元素,造型活泼可爱、极具民族特色。“康康”名字蕴含了向往身体健康,追求小康美好生活的愿望;“宁宁”取济宁的“宁”字,象征平安和谐。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会歌《飞翔》,作品完整,主题突出鲜明,健康向上,旋律流畅大气,词曲结合紧密,体现自强拼搏精 神,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据记者了解,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开幕式拟于2014年10月9日在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内举行;闭幕式拟于10月16日举行,集中赛会期8天。本届残运会设18个大项,23个分项,775个小项。其中,赛艇、武术是第一次被列入省残运会比赛项目。全省共有18个代表团参加,参赛残疾人运动员2300余名,初步确定了1个主赛区、7个分赛区;竞赛日程基本确定,提前比赛项目安排在6月和8月;省残运会执行委员会20个工作部室人员已确定,23个项目竞赛委员会已成立,比赛器材采购和医学分级师、裁判员选定工作正抓紧进行,赛事组织团队已基本组建完成,人员培训、志愿者招募及培训、医护、安保应急演练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