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职业病患者数量呈逐渐上升趋势8成为尘肺

2014-04-10 09:30 作者:李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的职业病患者数量呈逐渐上升趋势,近几年每年新增职业病人在50至80人。为此,济宁市将对高毒物品、电力、石材加工、建材等四个职业高危行业开展专项整顿。

        济宁的职业病患者数量呈逐渐上升趋势,近几年每年新增职业病人在50至80人。为此,济宁市将对高毒物品、电力、石材加工、建材等四个职业高危行业开展专项整顿。

        从济宁市安监局获悉,全市有3000余人诊断为职业病,其中80%以上为尘肺病,15%以上为职业中毒。近几年,每年新增职业病人在50-80人之间。 
        “我们将根据轻重缓急,对高毒物品、电力、石材加工、建材等四个职业危害最为严重的行业,开展专项整顿。尤其是石材加工企业,逐步引导开展湿法作业,减少职业危害事故。”济宁市安监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科长王洪远说,济宁有5个县市区石材资源丰富,板材加工、异型材料作坊数量众多,职业危害多为碳酸钙粉尘和矽尘,不少企业没有履行法定职责。“今年将加大力度开展粉尘职业危害专项治理,尽快解决历史欠账,逐步引导企业开展湿法作业、对作业人员进行有效健康监护,并对5家重点接尘企业要依法严格进行管理。 
         在发现的职业病中,职业中毒已占到15%,今年也将重点开展高毒物品职业危害的专项治理。“针对存在生产性毒物如液氯、液氨、苯、甲苯等有机溶剂的20家重点企业,将按照《工作场所防止中毒卫生工程措施规范》要求,督促用人单位对危害治理和防护设施进行改造。”王洪远介绍,电力生产企业属于职业危害严重的行业,且职业病例高发,也将率先开展行业专项治理。督促全市15家较大电力企业,按照要求全面提升职业卫生保障水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