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 研究部署工作任务

2014-08-08 10:15 作者:马辉 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通报上半年各重点工作线推进落实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其中,更大力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7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通报上半年各重点工作线推进落实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其中,更大力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企业要更加做好科技创新、两化融合和企业管理三篇文章。”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在会上说,作为一个资源型城市,能否顺利实现经济转型,科技创新的关键推动作用不可或缺。应当下决心完善政策措施,尽快弥补人才、技术等知识资源不足这块明显的短板,通过内引外联、产学研合作和构建知识类公共服务平台,引导和支持企业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

       “当前,信息技术已成为促进传统工业改造升级、提升工业生产率、推进现代工业化的重要手段,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更是促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动力。”梅永红说,今年开始,济宁将全面规划和实施信息化行动,以信息化增强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以信息化改造传统装备和生产工艺,以重点工程建设推动“两化”深度融合,依托惠普、中兴、甲骨文等产业项目,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工业结构、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无论是立足当前保增长,还是着眼长远谋发展,都必须把调结构作为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在会上指出,要把调结构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对产业结构、城乡结构、投资结构、所有制结构进行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特别要把工业调整作为调结构的主战场,加快推进工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

       马平昌强调,要全力突破信息产业,随着惠普、中兴通讯、甲骨文等一批国际知名IT企业的落户,为济宁在短时间内聚集一大批IT行业巨头、实现信息产业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基础。要抓住济宁信息产业发展迎来的历史性机遇,力争把信息产业做大做强,争取两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用3到5年的时间把信息产业做到千亿规模,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硅谷”。

       民生:

       大幅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近两年济宁连续出现雾霾天气,虽然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感官指标“蓝天白云天数”在全省排名依然靠后。因此会上要求各级部门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打一场大气环境整治攻坚战、持久战,力促大气环境质量大幅改善提升。

       人居环境优化方面,济宁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城区及各县市区的人居环境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但露天垃圾、占道经营、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依然存在。接下来,各级部门需围绕治脏、治乱、治堵,健全环卫保洁网格化、常态化工作机制,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并加快过街天桥、立体停车场、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步伐,规范交通秩序,疏解城区交通压力。

       改革:

       年内审批时限再减50%

       为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济宁将进一步创新财税金融体制,密切关注财税金融改革动向,认真研究运行规律和特点,并在优化支出结构、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充分发挥财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为推动济宁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行政审批方面济宁将继续加大压减力度,年内再削减不低于20%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市直部门自行设立的行政审批前置性条件;有效破解“体外循环”问题,所有入驻大厅的审批项目,年内全部做到“两集中、两到位”;规范公开审批流程,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年内全部公开自由裁量权,审批时限再压减50%。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