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1.14亿立方米水注入南四湖 船多装300吨

2014-08-21 09:51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日,身在上海的船主胡先生收到济宁同行的信息,湖西航道的水位上涨了,船舶的吃水位也上调了。当日,济宁市地方海事部门调整对济宁辖区的部分航道的船舶吃水位,湖西航道吃水位由2.7米调整为2.9米。
       20日,身在上海的船主胡先生收到济宁同行的信息,湖西航道的水位上涨了,船舶的吃水位也上调了。当日,济宁市地方海事部门调整对济宁辖区的部分航道的船舶吃水位,湖西航道吃水位由2.7米调整为2.9米。
       20日,身在上海的船主胡先生收到湖西航道水位上涨的消息,收到这个消息后,胡先生打算在上海送完货,就到骆马湖拉黄沙,然后回到济宁。“现在在上海接了一个运输外贸货物的活,呆了13天,基本上天天下雨,影响运输。”胡先生说,虽然上海有货源,还是要回到济宁,有熟悉的货源,而且航行路线也熟悉。 
       随着“引黄入湖”和“南水北调”东线生态调水工程启动,南四湖的水位有所回升,截止到20日上午9点,微山二线船闸上游航道水深为3.53米,下游航道水深3.25米。根据水位的回升,济宁市地方海事局调整了部分航道船舶的吃水位。驶经下级湖西港水域或湖西航道(含刘楼段河)的船舶,实际吃水不得大于2.9米,型宽不能大于12.6米。 
       “吃水位由2.7米上调到2.9米,这0.2米的空间,船舶就能就多装载300吨的货物,这样一来,1000吨级的货船能够赚钱。”济宁市地方海事局微山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航道水深还没有恢复到正常,京杭运河徐州段、爱湖至微山西港段,湖西航道(含刘楼河航道)仍然实行交通管制。 
       同时,支流航道中,湖东白马河航道实际吃水不得大于2.85米;老万福河和西支航道,实际吃水不能大于2.8米,洙水河航道实际吃水不能大于2.5米(105公路桥以上航段实际吃水不得大于2.0米)。
 
       上级湖、下级湖水位低于死水位
       20日,是引长江水的第15天,已经有6400万立方米的长江水输送到了南四湖的下级湖,蔺家坝实测调水流量为每秒51.1立方米。记者从微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止到20日上午9点,下级湖水位恢复到31.17米,超过最低生态水位0.12米,比今年最低水位上涨了0.4米,但仍然低于死水位31.5米。
       南四湖上级湖靠黄河水补给,目前国那里引黄闸的引黄流量达到每秒8立方米。截止到现在,已有5000万立方米的黄河水注入到了南四湖的上级湖。上级湖水位恢复到32.87米,虽然已经高于最低生态水位,不过也在死水位33.0米以下。目前已有1.14亿立方水注入南四湖。
       “目前,南四湖上、下级水位都低于死水位,上级湖的蓄水为2.13亿立方米,下级湖蓄水量为1.95亿立方米,与正常蓄水量相差不少,因此要优先保证生态用水,南四湖周边的工业用水仍需要严格控制。”微山县防汛办主任鲁福安说,为了保证调水能够有效用于生态恢复,南四湖沿线用于农业灌溉的各个闸口还保持关闭状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