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客运高峰马虎旅客频现 车站提醒勤点行李

2014-08-29 09:48 作者:高杨 李莉 赵鑫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太感谢你们了,包找到我就放心了。”28日上午,记者在济宁火车站采访时,一位旅客不停地向车站工作人员道谢。记者了解到,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济宁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多,丢三落四的现象也逐渐增多,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一天至少会碰到四五个马虎旅客。

火车站安检口拿行李的旅客

        大众网济宁8月29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李莉 赵鑫)“太感谢你们了,包找到我就放心了。”28日上午,记者在济宁火车站采访时,一位旅客不停地向车站工作人员道谢。记者了解到,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济宁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多,丢三落四的现象也逐渐增多,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一天至少会碰到四五个马虎旅客。

        “早上5点多到的济宁,慌着下车就把包落火车上了。”续先生告诉记者,28日上午他乘坐5023次列车从济宁站下车时,将随身携带的一个行李包落在了火车上,了解情况后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马上联系5023次列车车长,找到行李包后让从青岛开往济宁的另外一趟列车捎回。

        无独有偶,28日中午在兖州火车站,一位旅客在过安检时,遗漏下随身携带的小包,兖州火车站安检员张金萍发现后立即通知客运值班员,值班员与民警共同开包检查时,发现内有现金9000余元,银行存折两本等物品。“我们马上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很快一位姓郭的旅客就找来了,他当时很激动,说包里的钱是母亲在济南住院的救命钱。”张金萍告诉记者,核实郭先生身份后,值班民警将失物交还给了他。

        “每到客流高峰期,我们都会遇到不少来寻失物的旅客,每天至少有四五个。”据济宁火车站客运员刘崧介绍,火车站有5个地方最易丢失行李:办理行李托运时把包忘在登记处、过安检时漏拿行李、候车室弄丢行李、下车时漏取行李以及取行李时因相似而错拿等。而在这5个行李遗失高发点中,最容易丢失财物的地方就是安检口。

        “遇到客运高峰期,旅客最好尽量减少行李数量,牢记行李件数,进出安检仪、候车时应勤清点行李数量,避免慌乱中出错漏拿。同时,尽量将自己的所有行李放在一起,以避免上下车等人员较多时发生错拿行李的情况。”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