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太白湖景区

2014-10-30 12:05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0月3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太白湖景区,进行采风报道。济宁太白湖景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南临烟波浩淼的微山湖,北依五岳之尊的泰山,东连孔子故里曲阜,西临水泊梁山,总面积22平方公里。景区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历史渊源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鲁西南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太白湖景区。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太白湖景区。

 

      大众网济宁10月30日讯
(记者 高杨) 10
30
上午,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太白湖景区,进行采风报道。济宁太白湖景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南临烟波浩淼的微山湖,北依五岳之尊的泰山,东连孔子故里曲阜,西临水泊梁山,总面积22平方公里。景区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历史渊源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鲁西南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太白湖风景优美,面积广阔,水域面积8.9平方公里。太白湖东临古运河,西邻京杭大运河,呈双河抱湖之势。这里气候宜人,水源充沛,日照充足,水质肥沃,草丰鱼肥。199610月,被山东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2008年,济宁市委、市政府着手筹建太白湖新区,20095月获山东省政府批准将太白湖景区纳入到城市规划范围之内,太白湖新区正式成立,并确定为城市发展的主中心。
       为建设生态和谐宜居城市,新区始终遵循保护性开发的原则,着眼于高起点规划,着力于高标准建设,邀请国际著名景观设计公司美国AECOM和荷兰NITA对景区进行规划设计。一方面加强水体保护,拓宽水源渠道,通过实施太白湖清淤、老运河清淤、老运河人工湿地治理等工程,保障水量水质,保护生态环境不被破坏;另一方面加快绿化系统建设,以环湖景观、道路、水系等园林绿化为重点,建设完整多样化、层次化的绿化系统,打造自然、优美的生态环境。 
       随着景区和生态湿地的建成,新区绿地面积大幅度增加,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改善,景区内现有各类水生植物300多种,鸟类200多种;据计算,新区可为全市150万市民提供人均15平方米的绿地面积;另经测试,新区空气污染指数仅是老城区的五分之一,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一级标准;负氧离子含量是老城区的25倍。
       太白湖景区在修复生态、打造旅游景点的同时,充分利用景区的山水格局,合理营造地形,为游客提供适合开展当地环境的休闲运动项目,使游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可进行休闲、娱乐、健身活动。自20105月,济宁取得第23届省运会主办权以来,太白湖景区多次承接举办了环中赛、羽毛球、拔河、万名职工健步行等30余场大小赛事,通过活动的举办,带动了广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树立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当前,体育活动已经融入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全民健身意识大大增强。现在的太白湖景区,不仅是广大市民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也成为了户外运动、生态健身的绝佳去处。据统计,现在每日早晨骑行景区人数3000余人,各项健身活动人数1000余人,每逢周末及节假日时,前来健身的人数将会倍增。当前“绿色低碳 生态健身”的体育活动在太白湖新区已经蔚然成风。
       目前,太白湖景区已经形成以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休闲娱乐、生态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先后获得了“优秀园林绿化工程奖”金奖,被评为山东省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