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南郊动植物园的升级改造工程已近尾声

2014-11-12 15:14 作者: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 11日,济宁市南郊动植物园的升级改造工程正在收尾。经过升级改造,动植物园的综合环境较比几月前有了较大的变化,园内的笼舍、排水设备、木质栏杆等均进行了翻新,动物们也有了舒适的新家,整个园区显得更加整洁。
  11日,济宁市南郊动植物园的升级改造工程正在收尾。经过升级改造,动植物园的综合环境较比几月前有了较大的变化,园内的笼舍、排水设备、木质栏杆等均进行了翻新,动物们也有了舒适的新家,整个园区显得更加整洁。

  11日,南郊动植物园棕熊池内,饲养员正打扫笼舍卫生。棕熊池内新砌了水泥地面,用清水冲刷后显得格外干净。棕熊池一侧专门砌出了一处低洼的水池,注满清水后,成为棕熊们嬉水的小天地。住上了新家,熊宝宝们也显得格外精神,不时地站立起来,并用掌心好奇心地拍打着墙面。
  除了改造棕熊池,兽园内的29个动物笼舍全部进行了翻新,重新修砌了水泥地面、墙面,笼舍栏杆粉也刷成墨绿色,外侧增加了一层防护网。
 
  南郊动植物园还改造了排水设施。食草动物们的饮水槽底部全部安装了放水阀,另一侧安装了水龙头。动物笼舍内还增加了排水沟,废水能够沿着排水沟及时流走。此外,在仙鹤等水禽的笼舍内,修筑了水池,维修了排水系统,为水禽动物提供更加适宜的生活环境。
 
  如今,在南郊动植物园内,随处可见带有卡通图像的警示标志,观赏亭和木质栏杆也粉刷成橘色,苗圃内的杂草全部得到清理,景观假山经过维修后也开始喷水,整个动植物园焕然一新。
 
  看到这些变化,市民们格外高兴。“过去这里的设施比较陈旧,经过改造后变化很大,硬件设施、卫生条件都提高了,动物们住的舒服了,看着园子的环境也更加舒心了。”市民张先生说。
 
  “从2007年开园以来,南郊动植物园一直沿用过去的设施。车站南路开通后,游客也越来越多,为了创建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游乐环境,济宁市园林局对动植物园进行一次较全面的改造。”南郊动植物园主任段社会说。

获救野生动物可来寄养


  济宁市南郊动植物园专门建立了一处救助动物笼舍,用于寄养救助的野生动物。本地市或外地市民发现的野生动物,都可以送到动植物园进行专业的治疗和喂养。
 
  11日,在兽园的救助动物笼舍内,寄养着一只阿拉斯加犬,这只犬长期在野外生存,外形酷似狼,被邹城市民在野外捕捉后,在当地林业部门的配合下送到了南郊动植物园。动植物园接收时,这只阿拉斯加犬有严重的外伤,经过饲养员3个月的细心照料,已经基本痊愈,精神恢复并且毛皮也变得有光泽。
 
  据介绍,南郊动植物园曾接收过白枕鹤、鳄龟、大雁、果子狸、猫头鹰等野生动物。在这次升级改造中,专门建立了一处救助动物笼舍,为这些受伤的动物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家。
 
   “近几年来,市民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送来的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建立救助动物笼舍后,本地或外地的市民都可以送到这里来,会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和兽医进行治疗和喂养。”段社会说。
 
  记者 公素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