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雷锋日”学雷锋 无偿献血传递正能量

2015-03-05 17:07 作者:王孟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3月5日是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不少市民会选择这天来奉献自己的爱心。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宁市中心血站的采血室内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

出租车司机正在进行无偿献血

“雷锋日”一家三口无偿献血做志愿服务

大众网济宁35日讯(见习记者 王孟艳)35日是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不少市民会选择这天来奉献自己的爱心。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宁市中心血站的采血室内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

“教师之家”做“雷锋” 志愿精神永传承

今年47岁的陈杰是唐口中学一名老师,从第一次单位组织无偿献血开始,已连续献血20余年,累计献血量达到七万多毫升。不仅自己积极献血,陈老师还带动全家一起无偿献血,做志愿服务。陈老师的丈夫卢全明是一位高中教师,在陈老师的带动下,他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血是件很有意义的事,血液有再生功能,定期献血对自己无害,又可以帮助到别人,挽救他人的生命,是良善之举,何乐而不为呢?”卢老师激动地说道。

在血站的服务台,记者见到了陈老师正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女儿卢艳云。达到无偿献血年龄后,卢艳云就接力父母的“志愿精神”,在业余时间经常陪同父母一起捐献成分血,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从满18周岁开始,也加入到爸爸妈妈的行列中来,做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雷锋日”学雷锋  出租车司机勇献血

在血站采血室,记者见到了已献完血坐着休息的出租车司机郑加合师傅。这是郑师傅第五次无偿献血。 “今天正好是雷锋日,学雷锋,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单位组织我们司机师傅奉献爱心,我自己心里也很高兴,无偿献血是项很好的公益活动,我们出租车司机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多做点贡献。”

记者从众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理陈燕那里了解到,从该出租车公司成立以来,每年的“雷锋日”公司都会组织司机进行无偿献血,今年已是第四年,目前已有36位出租车司机师傅进行无偿献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