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任城近40部门开门办公 维权日教你维权

2015-03-15 22:34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倡导理性消费,谨防购物陷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任城区近40个部门齐聚文化广场,不仅为市民带来2015年惠民政策,有关职能部门还现场传授消费者识假辩假的各种技能,引来无数市民围观。

工商部门现场指导市民识假辩假.

任城烟草局工作人员告诉市民如何辨别假烟

 大众网济宁315日讯(记者 朱仙娉)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倡导理性消费,谨防购物陷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任城区近40个部门齐聚文化广场,不仅为市民带来2015年惠民政策,有关职能部门还现场传授消费者识假辩假的各种技能,引来无数市民围观。

    工商部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60余起

这样才是真正方便咱老百姓,工商局、质监局几乎所有的部门都在这里,投诉也不怕找不到门儿了。市民张大爷说。
    
济宁市任城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在受理市民现场投诉时告诉记者,“现场受理、透明化办公,能为市民做的一定服好务,这样市民更安心,我们的工作也更好开展。

 在任城区工商局的展台上依次摆放着服装、辅食、酒水等假冒伪劣商品供市民学习识假辩假,对于汽车、网购等消费纠纷数量上升比较快的消费类型还专门设置了投诉受理展台。据了解,在今日的现场受理投诉中,工商部门接受现场咨询3000余人次,受理投诉60余起。

    烟草专卖局现场传授辨伪“绝招”

我们农村的人买烟都认码,是不是只要有这个码就是真烟?”一位市民指着一条假烟上面的激光码咨询任城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如何识别假烟。
  
要根据极光码和经营者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号来核对识别,并不是有码就是真烟济宁市任城区烟草局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消费者说,“建议大家在购买香烟的时候去一些大型商超,路边烟酒专门的商铺是销售假烟的高发地点,而一些报亭、奶亭是不具备销售资质的,因此在购买时要注意鉴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哈德门牌是目前济宁香烟市场上出现的假烟较多的品牌,其次是假中华牌香烟。任城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条假中华香烟的造价约20元左右一条,而卖出的价格则是400元,其中利润非常之大,因此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的工作中绝不能手软。据统计,任城区烟草专卖局2014年共查获各类非法卷烟381.108万支,案值258.37万元。

    近40部门“晒出”惠民政策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部门的展台上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除工商、食药监、质检等相关部门现场接受市民的投诉咨询外,任城区农业局、林业局、民政局等部门也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新一年的惠民政策,前去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低保救助的标准还会再提高吗?”一位市民正在咨询任城区民政局的惠民政策。任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沿用的城乡低保救助的补贴标准是城市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500元、农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3240元,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差额补助,而这一惠民政策将有新的执行标准,各方面都会有提高。

在任城区农业局和林业局的展台前,来自农村的居民则很关心种植和苗木方面的新政策,“农作物保险”、“林权抵押贷款”等惠民政策更受农民欢迎。据任城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自“林全抵押贷款”政策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苗木种植户前来办理这项业务,以前想抵押但是没有政策,现在有了政策很多种植物都拍手叫好,仅去年一年贷款金额就达到了3000余万元。

    市民有收获 “点32个赞”

“今天没白来,我学会了怎么辨别假食用油油,老公学会了怎么看假烟,为他们点32个赞!”来自济宁市任城区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而来自唐口街道的赵先生则告诉记者,女朋友喜欢网购,买到假货的时候就吃了哑巴亏,今天看到网络交易纠纷投诉窗口就和女友一起去咨询了一下,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维权方法和步骤。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在各个部门“现场办公”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维权方法,而在与部门沟通和交流的同时,市民们也了解了有关职能部门的执法程序与监管范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