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娃三岁了楼还没起 济宁西城国际未批先售惹争议

2015-05-04 18:44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日,市民孟先生向本网反映,他于2011年购买了由山东中世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西城国际二期住房,购房协议约定2012年底上房,时至今日仍不见动工。孟先生打算退房,但开发商却不预兑现。

 

西城国际二期业主向记者展示商品房认购协议。

西城国际接待中心的大门紧闭。

安居镇李庄村的西城国际项目二期所在地,一期工程赫然而立,二期工程遥遥无期。

       大众网济宁5月4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市民孟先生向本网反映,他于2011年购买了由山东中世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西城国际二期住房,购房协议约定2012年底上房,时至今日仍不见动工。孟先生打算退房,但开发商却不预兑现。

       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常青路上的西城国际销售中心发现,该销售中心大门紧锁,十余位与孟先生情况相同的业主在此等候中世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到来。一位鹿姓的业主告诉记者,他在济南工作,三四年前准备回乡置业时看到了西城国际的广告,广告商称该楼盘是民生工程,大市房产证,因此鹿先生放心交了首付,没有想到的几年过去了,本应拔地而起的多层住宅现在成为了泡影。
       据现场的业主们介绍,他们在缴纳首付时,开发商就没有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由于他们所购买的二期工程迟迟没有动工,所以不少人有了退房的想法。业主孟先生告诉记者,年前他与十余位业主们相约来到了开发商的办公地点要求退房款,而项目负责人一直未露面,只是委托律师与业主们签订了协议,约定4月30日退房款。“从4月29日开始,我们就住在售楼处,但是仍未见到项目负责人,只有他哥哥和会计在这里,他们又将退还房款的期限推到了5月16日。”业主孟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跟随孟先生来到中世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自称项目负责人兄长的孙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二期的土地刚刚办下土地证,预售证还未办下来,没有预售许可就进行商品房买卖的情况并不少见。对于与业主们签订的退房协议,该工作人员称,“那是律师签的”,公司将定于5月16日进行房款清退,至于迟迟未能动工政府应该有一定责任。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安居镇李庄村的西城国际项目二期所在地,原定为二期住宅的土地上布满了荒草,业主孟先生指着不远处的一期多层居民楼对记者说,“原本是用来做婚房的,现在孩子都3岁了,房子的影都没见着。”
       大众网记者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