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华润万家现5.9元“茅台” 被骗市民发现酒竟是滨州造

2015-11-02 17:11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日,有不少市民拨打本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超市所售的“贵州茅台镇五星国宾酒”,产地竟然是山东滨州某村,而非贵州茅台镇出产。消费者虽然仅花了五块九毛钱,但是感觉还是被骗了。

  

  济宁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超市正在销售的价格为5.9元的“茅台”

       

  市民向记者出示在济宁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超市所购买的“茅台”及购物小票

  大众网济宁11月2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有不少市民拨打本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超市所售的“贵州茅台镇五星国宾酒”,产地竟然是山东滨州某村,而非贵州茅台镇出产。消费者虽然仅花了五块九毛钱,但是感觉还是被骗了。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去华润万家看到“贵州茅台镇五星国宾酒”,外包装、酒瓶和“茅台”差不多,酒盒上标注的是贵州茅台镇,就买了。可是,等他回到家仔细一看,生产地址竟然是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寨郝村。在张先生打开酒瓶想尝尝酒水真假时,他又发现这款滨州产的茅台是“浓香型”而非贵州茅台镇所产的“酱香型”。“这真是挂羊头卖狗肉,滨州村子里酿出来的酒能有茅台镇酿出来的味道吗?”买到“滨州茅台”的张先生对华润万家出售的山东本土“茅台”酒十分不满。

  记者来到济宁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超市,摆在超市入口处显眼位置的“贵州茅台镇五星国宾酒”所剩无几,这款标价只有5.9元的“茅台”酒看上去销量不错,从外包装上看,这款“茅台”与茅台五星迎宾酒相似,但贵州茅台镇所产的茅台酒均为酱香型而非浓香型。

  记者致电该酒瓶包装盒上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该酒是授权在滨州生产的,并没有质量问题,主要销往天津市场,不知如何流入了济宁华润万家超市。

  随后,记者采访了济宁市商务局任城分局市场体系建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宁城区商超在商品流通方面均执行向商务局进行备案和“酒类流通随附单”制度,商超与供应商要向商务部门进行备案后方可进行供应销售。

  “市民可以就此酒水对济宁华润万家超市索要供应商名称后,向商务部门进行查询核实该供应商有无备案,如发现违规行为将立即严肃处理。”该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