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供暖一月有余暖气不热 原是钢铝复合暖气片惹的祸

2015-12-17 14:45 作者:盖鸣霆 来源:东方圣城网
钢铝复合暖气片热水循环差,散热效果也不好 暖气不热,原是工程片惹的祸 昨日,记者跟随燃热办、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一探究竟,造成暖气不热的“祸首”是循环不好、散热也不好的钢铝复合材质的暖气片。

   济宁市供暖已经一月有余,大部分市民家的采暖情况大多都已正常。不过,仍然有一些市民拨打济宁市燃热办电话及报问暖热线反映自家暖气不热。换热站二次管网的水温明明已经达到了规定温度,可为啥居民家中的暖气还不热呢?昨日,记者跟随燃热办、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一探究竟,造成暖气不热的“祸首”是循环不好、散热也不好的钢铝复合材质的暖气片。

   16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城区古槐家园小区。刚刚进入居民楼内便看到运河热力的维修人员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原来,自今年供暖季开始,该小区三层的住户便反映自己家的暖气不热。除了卫生间的暖气片用手能感到一点温度外,其他房间的暖气片几乎没有温度。经过反复实地观察,运河热力的维修人员最终发现,原来该小区的开发商在设计暖气管道之初便存在问题。

   供应热水的主干道并没有直接从一层分户进入家中,而是直达13层顶楼后,从顶楼“拐了一个弯”再依次进入居民家中。这样一来,主管道压力大大减小,而原本应该是单元楼供热开始端的一、二、三层则成了最末端。这样一来,整栋楼的热水循环减慢,底层居民家中尤其不热。“对于这样的问题,说实话解决起来非常困难。因为我们只有对暖气管道重新改造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不过,考虑到用户今后若干年的取暖问题,我们公司还是为其进行了改造。”采访中,运河热力负责人胡经理告诉记者。

   除了古槐家园,丰泰园小区的居民家中也存在供暖不尽如人意的现象。昨日记者跟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小区多户居民进行了入户探访。“我们家的温度不是很理想,您看看暖气片都是温乎乎的,一点也不烫。”30号楼的一位居民向记者抱怨。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该居民家中暖气片使用的是上房时的工程片,其材质为钢铝复合结构,散热效果非常差。“目前居民家中常见的暖气片材质有铸铁、低碳钢还有钢铝复合三种材质。这三种材质中,散热效果最差的就是钢铝复合,价格也最便宜。很多开发商在建设房屋过程中为了节约成本,大都采用了较小内径的钢铝复合的暖气片。暖气片尽管外表看起来很大,但实际容积却很小,水流量也较低。再加上本身散热效果就不好,采暖效果也可想而知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部分居民为了节约装修成本,不舍得更换原有工程片。殊不知,表面上省了一部分费用,却对后期若干年的采暖效果带来负面影响,建议及时更换。

   热力公司负责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的很多商品房建设过程都是由开发商大包大揽,房屋完工后也只是对房屋建筑质量进行检测,并没有邀请热力公司对暖气管道、采暖设备进行检测。下一步,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学习外地经验,制定相应政策,在商品房暖气管道敷设、暖气片安装方面接受热力公司指导,这样不仅能够减轻热力公司日后的维修压力,更能让市民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