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圣诞”经济持续升温 消费市场冷热不均

2015-12-18 09:04 作者:马洪斌 来源:齐鲁网
一家大型购物广场早早打出了圣诞亮灯仪式的宣传广告,以此正式宣告“圣诞季”的到来,同时发力旺季市场抢得先机。而另有部分市民则表示,“过圣诞”仅仅是凑个热闹,在商家的促销声中,圣诞节最终变为购物节,所以不会盲目跟风“过节”购物。

QQ图片20151217161625

  商场内圣诞节日氛围浓厚

QQ图片20151217161620

QQ图片20151217161631

  圣诞小商品销售火爆

   圣诞节临近,济宁街头巷尾的节日氛围日渐浓厚,部分商场早在11月底便推出了圣诞主题营销活动,随着商家促销“竞赛”的展开,圣诞经济也在持续升温中。

  商家搭乘圣诞“顺风车” 创意百出提前抢客

  距离圣诞还有一周的时间,但记者发现不少大型商超已将促销广告语放在了醒目的位置。在太白路一家大型购物广场前,一棵高大的“圣诞树”十分醒目。而商场内部在气球、彩灯、挂饰的装点下,圣诞的氛围更加浓厚。

  记者调查发现,城区商家为吸引顾客可谓使出浑身解数,各类新奇创意百出。一家大型购物广场早早打出了圣诞亮灯仪式的宣传广告,以此正式宣告“圣诞季”的到来,同时发力旺季市场抢得先机。

  相对于以往的“降价”促销方式,今年的圣诞季商家不再拘泥于陈旧。对于圣诞节这个洋节日,消费者喜欢浪漫、有情调的活动,不少商家抓住了其中的商机,大打消费“体验”牌,为顾客营造了一个有情感共鸣的节日氛围。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城区的小商品市场“圣诞”味儿十足。在各处超市卖场,圣诞老人帽、圣诞发箍等与圣诞相关的小饰品随处可见,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和小朋友的眼球。正在带女儿逛精品店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对一些可爱的东西总是爱不释手,反正也不贵,这种小饰品一个才几块钱。我打算买两个,和女儿一人一个,顺便也感受下节日带来的喜庆。”

  圣诞消费冷热不均 密集促销被指缺乏新意

  相比于圣诞小商品的热销狂潮,城区西餐厅的“圣诞晚宴”却遭遇冷场。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琵琶山路的一家西餐厅,接待人员告诉记者,相比于去年,圣诞晚宴的订单少了许多,“老百姓还是喜欢体验式的购物消费,所以这两年圣诞当晚的消费情况是一年不如一年了”,接待人员说。

  不仅作为圣诞节餐饮主力军的西餐厅遇冷,中档、大众餐馆也反应平淡。而与此同时对于商家的各类促销活动市民也不太买账。由于双11、双12和圣诞节促销靠得太近,而消费者的购买力是有限的,市民前一波的消费热情已经被消耗殆尽。

  “圣诞商家的促销,我已没什么兴趣了。”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双11和双12我买了很多东西,该买的都已经买得差不多了。”李女士说,圣诞节相关的商品打折优惠方式,无非是满减、打折、送礼品,缺乏新意。而另有部分市民则表示,“过圣诞”仅仅是凑个热闹,在商家的促销声中,圣诞节最终变为购物节,所以不会盲目跟风“过节”购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