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空气严重污染 部分监测点临近爆表

2015-12-23 14:19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根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截至12月23日12时,济宁空气质量再现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突破300。

济宁空气严重污染

  大众网济宁12月23日讯记者 史欣欣)根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截至12月23日12时,济宁空气质量再现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突破300。

  数据显示,济宁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状态,AQI指数为304,主要污染物为PM2.5。记者登录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发现,济宁7个检测站点中,电化厂、开发区火炬城、农业学校、任城开发区4个检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六级严重污染。污水处理厂及市检测点也达到五级重度污染,圣地度假村检测点因停电、仪器、网络等故障正在维护中。除地度假村检测点以外的6个站点首要污染物皆为PM2.5,浓度大都临近每立方米300微克。

  此外,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并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宁出现严重霾,升级为霾红色预警信号,能见度小于2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据济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当前大气环流以尾向为主,影响本市的冷空气与风力较弱,因此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与扩散,造成了“雾霾”,导致市区能见度低。自周三起天气转北风,明日市区及周边或将迎来弱降水过程,周末气温将低至零下。

  在空气重污染过程持续期间,大众网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同时,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